涉猎广泛的杂食党,站定坚决不拆不逆的目前只有朱修和伞修。鲁路修和叶神的脑残粉,朱修狂热期,龟更系列。并不是太太,麻烦叫倾歌就好。

叶小队长生活纪实 伞修 吴叶 BE慎入 日记体 嘉世叶


01

兴欣-苏沐橙:获得道具[初代嘉世队员日记本一叠]!由我苏·第一叶吹·我有两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坚定伞修不动摇·首席枪炮·沐橙来为大家播报那些年叶小队长痴汉记载的初代嘉世日常!@兴欣-叶修

兴欣-叶修:让你少和戴妍琦在一起……@兴欣-苏沐橙//兴欣-苏沐橙:获得道具[初代嘉世队员日记本一叠]!由我苏·第一叶吹·我有两个世界上最好的哥哥·坚定伞修不动摇·首席枪炮·沐橙来为大家播报那些年叶小队长痴汉记载的初代嘉世日常!@兴欣-叶修

看到叶修的回复,苏沐橙微微一笑。微博上艾特她和叶修的越来越多,也有各种职业选手乱入,比如某蓝雨庙的黄少天。

苏沐橙低头看了一眼她手机里的短信界面,深吸了一口气,开始打字。

兴欣-苏沐橙:前方高能慎入[长图]

(以下为图片内容)

x年x月x日 晴

想了很久,最后决定用这样一句话作为这本日记的开头。

荣耀职业联赛,我们来了。

荣耀这个网游,我也已经玩了三年了。在网游里,我认识了不少伙伴,比如一叶之秋、秋木苏、大漠孤烟、扫地焚香、索克萨尔、王不留行,等等。而我很荣幸能够受邀来到h市。听一叶之秋说,我将要加入的战队是嘉世,而他,是我们的副队长,队长是秋木苏。

见到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时候,我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人了,不过他们手里举着的那块牌子的字虽然歪歪扭扭,体积却不小,很好认。和我想象的不一样,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两个每天在网游里掀起腥风血雨,每日必被世界频道刷屏谩骂吐槽的,竟然是两个少年,两个很清秀的少年。

一叶之秋的嘴炮很厉害,这是我们嘉王朝公会的人员全都知道的,所以当他开口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他俩的身份了。他很白,很瘦,眉清目秀的,看上去是很受女孩子欢迎的带着些微痞气的阳光男孩,但嘴角的笑容却格外的嘲讽。按照秋木苏的话来说,就是欠揍。

秋木苏看上去也是个很温柔很礼貌的男孩子,栗色的短发和琥珀色的眼睛瞧着有点特别,只是在一叶之秋面前好像格外容易被撩起火气来。不过秋木苏和一叶之秋看向彼此的眼神都很清澈,没有恶意,他们在网游里一直搭档,想必在现实中也是很好的朋友。

我见到了我们的老板,他叫陶轩,看上去是个很和善的年轻人。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也都把名字告诉我了,一叶之秋叫叶秋,秋木苏则叫做苏沐秋,原来是把名字倒过来的。不过当我这样问的时候,秋木苏的表情看上去有点儿郁闷。

嘉世战队的成员们都已经集齐了,很多都是嘉王朝公会里的高干,比如法不容情啊织影啊连进啊火柴啊,都是网游里混熟了的,虽然满嘴跑火车,不过网游里都是很讲义气的人,现实里应该也差不到哪里去。

法不容情的操作者许云说我来得稍微晚了点儿,没看到叶秋和苏沐秋两个人争夺队长位置的那一战。他说两个人足足换了十三个职业打了12个小时,最后用牧师对战守护使者,苏沐秋险胜,决定了他的队长职务。而苏沐秋打败叶秋的手段堪称卑鄙无耻没下限到了极点——他在最后关头突然亲了叶秋一口,嘴对嘴,然后衬着叶秋愣住了,迅速取得了胜利。

嗯……其实一叶之秋和秋木苏的关系在网游里已经被不知道多少人调侃过了,甚至有过“扒一扒那些年一叶之秋为秋木苏打过的材料”“论双秋狗男男爆了我装备还要秀我一脸恩爱”“除了秋木苏谁能收了一叶之秋这个不要脸的”等等热度极高的帖子,甚至连同人文同人图都出了不少……好吧,我不歧视同性恋,苏小队长您请不要大意地去攻略叶副队吧,我支持你们这对祸害互相祸害。

02

众所周知,荣耀职业联盟,是一个基佬遍地走,腐女粉丝满天下的联盟。

而身为荣耀第一人,荣耀之神,荣耀教科书,拥有斗神之称的战斗法师角色一叶之秋前操作者,叶修,坐拥亲妈粉亲爸粉儿子粉女儿粉无数,就是没有老婆粉,大家每一天都在为叶领队的菊花该被联盟哪位基佬摧残而操心。

而随着叶修接任领队后再度回归众人视线,但挂着兴欣战队经理兼战队成员的名号,实际上跟荣耀有关的什么事情都恨不得一手包揽的情况下,叶·大boss·单身狗·耿直嘲讽·宅男·妹控·修,成功收获了无数荣耀老粉,关于最早期的联盟众人和他的关系,大家都是挂心得不得了。

而苏沐橙这条微博,成功让#叶修身边的男人#这个话题被微博粉丝刷爆。

蓝雨-黄少天: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秋木苏?!那不是最早在一区每天和叶修一起被挂的那个神枪手么?据说他是装备编辑器爱好者来着?诶我好像听魏老大说过他死了是吧?叶修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解释一下!你俩真的一对啊?@兴欣-叶修//兴欣-苏沐橙:前方高能慎入[长图]

霸图-韩文清:秋木苏?苏沐秋?他是苏沐橙的哥哥?//蓝雨-黄少天: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秋木苏?!那不是最早在一区每天和叶修一起被挂的那个神枪手么?据说他是装备编辑器爱好者来着?诶我好像听魏老大说过他死了是吧?叶修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解释一下!你俩真的一对啊?@兴欣-叶修//兴欣-苏沐橙:前方高能慎入[长图]

轮回-周泽楷:看过视频//霸图-韩文清:秋木苏?苏沐秋?他是苏沐橙的哥哥?//蓝雨-黄少天: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秋木苏?!那不是最早在一区每天和叶修一起被挂的那个神枪手么?据说他是装备编辑器爱好者来着?诶我好像听魏老大说过他死了是吧?叶修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解释一下!你俩真的一对啊?@兴欣-叶修//兴欣-苏沐橙:前方高能慎入[长图]

轮回-江波涛:队长的意思是,他看过秋木苏的视频剪辑。//轮回-周泽楷:看过视频//霸图-韩文清:秋木苏?苏沐秋?他是苏沐橙的哥哥?//蓝雨-黄少天: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秋木苏?!那不是最早在一区每天和叶修一起被挂的那个神枪手么?据说他是装备编辑器爱好者来着?诶我好像听魏老大说过他死了是吧?叶修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解释一下!你俩真的一对啊?@兴欣-叶修//兴欣-苏沐橙:前方高能慎入[长图]

雷霆-戴妍琦:让叶神心甘情愿给他当副队的人?那应该很强吧!伞修?是在说叶神和那位苏前辈么?这对cp我站了,求更@苏沐橙 顺带刷一波江周//轮回-江波涛:队长的意思是,他看过秋木苏的视频剪辑。//轮回-周泽楷:看过视频//霸图-韩文清:秋木苏?苏沐秋?他是苏沐橙的哥哥?//蓝雨-黄少天:我去我去我去我去我去!秋木苏?!那不是最早在一区每天和叶修一起被挂的那个神枪手么?据说他是装备编辑器爱好者来着?诶我好像听魏老大说过他死了是吧?叶修出来出来出来出来出来解释一下!你俩真的一对啊?@兴欣-叶修//兴欣-苏沐橙:前方高能慎入[长图]

乱七八糟的各种回复很快让苏沐橙的手机响了发不停,苏沐橙笑了笑,又发送了一条微博。

x年x日x月x日 阴

苏小队长似乎对于枪系的职业都很得心应手,不过叶副队说他全职业精通,比苏沐秋要厉害一百倍。叶副队不以为然的表情很好看,苏小队长气得朝他翻了个白眼,两人下竞技场打了一盘,叶秋又赢了。

今天有个挺可爱的小姑娘来给苏小队长和叶副队送饭,长得和苏小队长很像。叶副队说那是苏小队长的妹妹,叫做苏沐橙,今年十五岁,还在上学。

我其实很好奇叶副队和苏小队长的身世,毕竟他们天天一起在嘉世网吧里打荣耀,和老板陶轩混得很熟,但从来没有见过他们的家人。叶副队听到我提问时神情有点不自然,苏小队长说,他和小沐橙是孤儿,小时候在孤儿院一起长大,后来从因为变故离开,就一直靠游戏营生,叶副队是他十五岁那年遇上的,为了打游戏离家出走,家境应该很不错,据说有个弟弟。

苏小队长这么说的时候,眼神和语气有点鄙视。不过叶副队倒像是有点委屈的样子,也没有说什么。

叶副队家里一定管得他很严格,因为我觉得他不像是那种特别容易热血上涌就冲动离开,然后死倔着一口气不回头的。叶副队平时懒懒散散的样子,但他其实很理智,很冷静,也很有计划性。除了荣耀,似乎并没有什么他特别热爱的东西。离家出走这样幼稚的行为,如果是叶副队做出来,那他一定是计划了很久,并且实在没有其他办法中和。

不过,到底是什么样的家庭,才能教出叶副队这样的性格呢?

x年x月x日 阴转晴

最近战队的资金有些不足了,陶老板跟我商谈了一阵子,他在琢磨筹钱的法子。这个问题不知道苏队长和叶副队知不知道,不过他们俩还是很淡定的样子,每天拉着队员们打打各种荣耀相关的比赛,抢枪boss刷刷材料。

苏队长为叶副队的一叶之秋量身定制的一件银武,名字很威风,叫做却邪,作为叶副队十八岁的生日礼物。叶副队看上去很感动的样子,但就是嘴硬着不说。不过第二天他居然没有嘲讽苏队长为荣耀联赛准备的账号——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这个名字里包含了小沐橙的名字,捏出来的长相也和小沐橙十分相似。我们平日里看到的苏小队长开朗乐观,坚强礼貌,但没想到他居然还有这样细心这样温柔的一面,这个角色包含着的,是对妹妹满满的爱。

沐雨橙风这个角色是枪炮师。其实苏小队长考虑了很久要不要用秋木苏这个神枪手,但最后还是否决了。他说枪炮师的超远程重火力更便于策应一叶之秋。苏小队长最近一直在和叶副队研究战斗法师与枪炮师的配合路数,原来都是为了准备这个啊。

战队的成员们都在积极地准备着职业联赛,日子很快就要到了。

x年x月x日 晴

苏队长和叶副队虽然都表现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不过到底还是孩子啊。为了解决战队的资金问题,竟然两个人一起偷偷跑去打黑赛赢取地下赌庄的赌资。

他们俩似乎对这种业务很是熟络,以前肯定也没少瞒着小沐橙跑来捞钱。其实也怪不得他们,十几岁的少年,就算靠着游戏的营生管得了自己的温饱,但他们还要照顾小沐橙,还要为小沐橙交学费,这都是一笔挺大的开支。

在赢了赌资后,两个人被黑网吧里的打手给堵了。叶副队受了点伤,最后是被苏小队长背着跑出去的。我看到叶副队的时候他脸色惨白,满头冷汗,但还在轻声安慰着苏小队长,他们是真的很喜欢彼此。

因为这次的事,叶副队的胃病犯了。看他疼得捂着肚子在床上打滚,拽着苏沐秋的衣角撒娇,苏小队长特别心疼,殷勤地伺候了好几天。

我似乎,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

03

x年x月x日 晴

苏沐秋死了。

距离荣耀职业联赛开赛,还有半个月。

陶老板已经准备好了战队所有人的合同,包括叶秋和苏沐秋的,都是三年的合约,而账号卡则当成了技术入股。

其实我们都接受不了这个残酷的事实。苏沐秋……怎么就死了呢?

他不是说过,要和叶秋一起站在荣耀之巅的吗?

他不是说过,要打一辈子荣耀的吗?

他不是说过,要和叶秋一起拿很多很多个冠军的吗?

可是他死了。

一场车祸,永远结束了这个年仅十八岁的少年的人生。

他的梦想才刚刚起程,他的妹妹还没有成年。

叶秋很坚强。

车祸的肇事者匆匆逃跑,而苏沐秋在被送往医院后,院方联系了陶哥,辗转找到叶秋。我看见他得知这个消息时脸上的笑容瞬间僵硬,然后猛地冲向了医院。

在通知小沐橙来到医院后,叶秋不敢在抢救室外多待,我便跟着他去接小沐橙。小沐橙得知苏沐秋车祸的消息时从学校急急奔了出来,差点儿被一辆自行车给撞倒,是叶秋用自己的身体护住了她。我看见那一瞬间他冲了上去,紧紧地把苏沐橙搂到怀里,滚到一边。背脊、胳膊,擦伤了一片,血液在雪白的衣服上绽开血花来。

叶秋拉着小沐橙的手走进了医院,他们俩在抢救室外等了好几个小时,小沐橙最后哭累了,睡着了,叶秋一直等着,最后等来了一纸死亡证明。

我无法忘记那一瞬间。叶秋那张清秀漂亮的脸庞忽然扭曲了起来,不知道到底是想要做出什么样的表情。他在死亡证明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那样稳定的一双手,那是我唯一一次看到那双手微微的颤抖。

他抱着睡着了的沐橙枯坐了半个小时,脸上的表情慢慢恢复了平静,平静得可怕,只是眼圈红得厉害。

我明白。

他没有哭,眼泪在眼眶里打着转儿,但硬生生地被憋了回去。他低着头看着小沐橙沉睡的面庞,手掌轻轻抚过她的头顶。

在那一天起,叶秋彻底摒弃了少年时的肆意张扬意气风发,变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

但我宁愿他一直做一个被苏沐秋宠着照顾着,自以为了解民生疾苦却其实还是稚嫩的轻狂的少年。

小沐橙再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只是苏沐秋的尸体了。

她愣了许久,然后哭了出来,声嘶力竭,像是在努力地想要挽回那个已经不可能回来的人。

叶秋安静地站在那里,手掌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几乎是机械性地重复着这个动作。最后,在她终于哭不动了的时候,他轻声开口。

他说——沐橙,别哭,以后我就是你哥,你亲哥。

04

上一条微博的反响极大,所有人都在心疼叶修,心疼苏沐橙,心疼早逝的苏沐秋。

但他们知道的还不够,苏沐橙想着。

兴欣-苏沐橙:更新来了,希望能早一点把催泪的部分抹去,以及谢谢大家的支持,我和叶修哥都已经把这些放下了。[长图]

x年x月x日 阴

叶秋是一个很倔强的人,对于他执着的,坚持的事情,十头牛都休想拉回他的想法。

陶哥帮叶秋将抢救的费用全部付清,而处理苏沐秋后事的后续费用,全是叶秋出的。他和苏沐秋的条件并不好,叶秋好不容易才凑齐了买一块墓地的钱,没有办法偿还欠下陶轩的债务。

陶哥说苏沐秋也是他的朋友,这点忙他必须要帮,不肯让叶秋记着。但叶秋最后还是坚持着逼迫陶轩更改了合同,从最初的三年合约,改成了十年的长约。

我想,如果苏沐秋能看到的话,一定会骂叶秋蠢。他是宁可自己多辛苦一些多赚一些钱还给陶轩,也不舍得委屈了叶秋的,尽管鄙视叶秋不懂人间疾苦最多的就是他自己。

小沐橙最近情绪不好,上课时总是恍恍惚惚的,叶秋很是担心。他最近经常是网吧学校两头跑,原本就没有几两肉的身子消瘦得厉害。距离联赛开始也没多长时间了,队伍又该重新磨合一遍,这让叶秋特别忙碌。

我看到叶秋犯了病。他捂着肚子蹲在角落里,眼神涣散满头冷汗,嘴唇硬生生咬破出血,没吭出一声。

那个会宠着他护着他,理解他体谅他,在他犯胃病的时候帮他按摩腹部,利用不多的食材进行食疗的人,那个总是轻描淡写地把所有重担往自己身上扛的人,那个明明才十几岁却少年老成一副语重心长的样子的人,已经不在叶秋身边了,所以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让叶秋自己来肩负。

旁人帮不了他分毫,而我这个旁观者,除了心疼,什么都做不了。

x年x月x日 小雨

荣耀职业联赛开启了,当不算太多的观众们的欢呼声穿过简陋的隔音墙,灌入我耳中时,我从终于后知后觉地意识到,现在的队长,已经是叶秋了。

小队长最近有些地方是越来越像苏沐秋了。从前苏沐秋在的时候他大多时候都懒得动脑子,操纵者一叶之秋挥舞却邪在前方斩断来敌,身后掩护的枪火一刻不停,而苏沐秋的叫骂声也会被叶秋无所谓的表情刺激,最后全部化作对对手的蹂躏。

有时候我会觉得,苏沐秋好像没有离开一样。叶秋接过队长这个职务后,我被任命为了嘉世的副队长。他对于战术方面似乎很有些天赋,让我这个副队多半时间都在挂着虚名。叶秋很厉害,从前苏沐秋能做的事情,他几乎都可以顶上。只是因为太过习惯苏沐秋的掩护,有时他也会顾不及身后的团队,奔放过度。

那时,才是我真正派的上用处的时候。

荣耀职业联赛的战队队伍实力参差不齐。很多队伍都很弱,有的只需要一叶之秋单枪匹马杀去,就能被迅速分割。但有的队伍很强,比如大漠孤烟所在的霸图,比如扫地焚香所在的皇风,又比如索克萨尔所在的蓝雨。

小队长的头脑很聪明,除了刷血,他基本上什么事情都可以揽去,一叶之秋所到之处所向披靡。这让嘉世战队的支持者们特别的兴奋,甚至有不少人都说,只要有叶秋,只要有一叶之秋,就算队伍里全是菜鸟,都可以获胜。

其实还是不一样的,全是菜鸟的话,小队长指挥起来该多吃力啊,他的一叶之秋只要被隔离集火,一波带走,嘉世岂不是就输了吗?

小队长说过了,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

05

关于吴雪峰和嘉世初代成员们实力到底强不强的争议点燃了熊熊战火,而叶秋那句为职业圈内人尽皆知的名言则掀起了一波狂潮。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其实是有着无数佐证的,比如王杰希的魔术师打法过于吊诡导致与团队脱节,尔后改变打法便斩获两次冠军。又比如临海战队拥有海无量的那段时间固然让战斗力提升不少,但也从来没有过争夺冠军的希望。

而嘉世战绩日渐下滑的那段时间,在后来被擦干净眼睛了的嘉世粉们重新翻出来为叶秋正名时,大家发现一叶之秋分明强力依旧,只是除却沐雨橙风,鲜少的配合让他们几乎每每都是进行二挑五。面对弱旅尚可凭借角色实力硬吃,对上诸如蓝雨微草之类的豪门战队,就只有被打垮的可能了。

x年x月x日 小雨转中雨

小队长对于媒体的行动不怎么配合,我猜是和他的家庭有关联的,但不敢深究。前几天与大漠孤烟率领的霸图战队作战,小队长和霸图队长韩文清聊到了苏沐秋。他告诉韩文清苏沐秋已经死了的时候笑容很是勉强,那双似乎总是在燃烧着什么的亮晶晶的眼睛暗淡了下来。

小沐橙最近似乎终于调整好了情绪,小队长松了口气。但他本就不是很好的身体此时又给他增添了新的难题。治疗胃病是个漫长的过程,但这些事他根本就不习惯去做,以至于身体越来越差,险些耽误到了比赛。

跟比赛有关的事情小队长总是分外注意的,他没有办法,只好拜托我来帮他。但我不允许他抽烟的时候他又会那样眼巴巴地看着我,可怜兮兮的。

其实我觉得小队长并没有在刻意撒娇卖萌,因为自从苏沐秋死后他就再也没有做出过那样的举动。不过他长得白白嫩嫩,虽然瘦得很,不过真的好帅好强好可爱,嘉世的队员们全部变成了小队长的忠实粉丝,在他躲避记者采访的时候把他保护得严严实实。

不过他们有时候确实有点得寸进尺了,男扮女装这样的建议……提出来根本就是会被小队长单拎出来竞技场用各种职业虐到怀疑人生罢了。

谁让他们都打不赢小队长呢?

不过……还真是想看一看小队长扮女装的样子啊,毕竟他的腰围真的可以驾驭得了。

咳,打住,我必须要在小队长面前维系好一个认真负责的好副队的形象。

x年x月x日 阴

我觉得,小队长真的宇宙无敌第一可爱!我想做小队长身边一辈子的好副队!

咳咳,要淡定。

小队长最近有点儿神神秘秘的,一直在捣鼓苏沐秋留下的那些菜谱。其实这也没什么,毕竟小队长虽然很少做,但为了小沐橙还是点亮了厨艺技能的,就是我们这些队员们基本上只能吃到竞技场无限浮空连套餐……但我真的没想到,小队长竟然会为了我洗手作羹汤……不对是做蛋糕。

小队长真的太好了,我好喜欢好喜欢这样的小队长,就算他或许一辈子都不会喜欢我,但我还是喜欢他。

这么温柔的人,这么坚强的人,这么强大的人,这么耀眼的人,这样的小队长,我怎能不喜欢。

小队长做的蛋糕挺好看的,一看就是精心准备,而且似乎很是熟练的样子。我偷偷问了沐橙,她说从前苏沐秋生日的时候,小队长就会为他做这样的一个蛋糕。

好吧……原来是沾了他的光,但我并不觉得遗憾,至少我还在,我会连着他的一份一起照顾小队长。

吃蛋糕的时候,我突然很想看看小队长脸上沾满奶油的模样,于是故意在他脸上抹了一下,然后我们一群人就这样闹开了。最后幸免于难的小沐橙和陶哥给我们集体拍了一张大合照。

我们,嘉世战队的大家,我们都是一家人。

06

叶修对于吴雪峰日记里的形容词“可爱”表示特别不服气,男孩子怎么能用可爱来形容?然后他翻遍了相册,最后在微博上发出来的,却是在吴雪峰的生日会上,大家一起拍下的,十多张糊满奶油,但是满溢着欢欣的笑脸。

叶修站在正中间,穿着嘉世的队服。火红的颜色更加衬托出他肌肤的苍白,队服勾勒出的身形瘦削挺拔,嘴角的笑容十分灿烂,眼睛里燃烧着熊熊战火,格外的帅气。

十多岁的叶修成功地让叶粉们沸腾了,夸可爱的夸帅气的夸又可爱又帅气的,成功让叶修那个被叶秋强行塞给他的手机卡住。叶修关掉屏幕,不由得回忆起当年的一幕又一幕,最后只是淡淡一笑。

x年x月x日 中雨

我们赢了。

嘉世战队,拿下了第一赛季的总冠军。

其实虽然对于小队长和苏沐秋“要拿很多很多个冠军”的豪言壮语一路附和着,但在队伍里缺少了一个人情况下,我们还是有点儿心虚的。但小队长的强悍却并不会因为我们的迟疑而改变,在我们迷茫的时间里,他变得越发的坚定不移。

要拿冠军,为了我们,为了陶轩,为了小沐橙,为了苏沐秋。

当走上领奖台,共同捧起那象征着冠军的奖杯时,我们一个个的表情都特别的激动,只是很遗憾,很可惜,小队长还是不能将自己暴露在媒体的长枪短炮下,没有走上领奖台。

但我们都知道,他在看着呢!

从总决赛的场地里走出来时,小队长果然在约定的地点等着我们了。他个子算是高挑,瘦削的身子裹在单薄的衣衫里,嘴里叼着根烟,眼圈下是一片青黑,看到我们来时,笑了笑。

漆黑的夜色里,小队长的模样不甚明晰。我只看到他嘴里叼着的那根烟火红的火花一抖一抖,明亮的眼睛含着笑意,让我心头微微一颤。

由陶哥做东,我们一群人一起去吃了一顿。期间小队长滴酒未沾,不过陶哥醉得很了,说是以后还要带我们一起来吃很多很多顿。小队长于是笑了,他说好。

等我们总算吃饱喝足尽兴了之后,小队长拿着那枚刻着“叶秋”字样的冠军戒指自己离开了,其实我知道他去干嘛了,偷偷地跟在了后面。

他去了南山公墓。在冰冷的雨水间,撑着把破伞蹲在苏沐秋墓前,倾身,将唇瓣覆上冰凉的墓碑上那张定格了的笑脸。

我不知道小队长有没有哭,但有水珠从他脸上滚落,而他闭着眼睛,轻轻说话。

他说——第一个冠军拿到了,以后还会有更多。不过我觉得要是跟你说的那样把冠军全包了,大概联盟会被搞破产,那就随随便便来个三连冠吧。

他说——沐橙已经接受事实了,她很坚强,很像你,也成长了不少。你这混蛋那么在乎沐橙,我会好好照顾她,免得你跳出来诈尸祸害老金的头发。

他说——雪峰是个很好的副队,不过其实我更想霸占这个位置,就可以名正言顺地不面对媒体了。不过哥要是真把队长的位置扔给他,估计粉丝们会闹,所以哥就大发慈悲地放过他吧。

他说——咱们网游里认识的那帮人,我全见过了。老韩长得怪吓人的,老魏果然很猥琐,不过郭明宇感觉像是个打手啊,那一身肌肉,啧啧。联盟里暂时没看到什么厉害的神枪手,枪炮师也没有,等找到了,我就把沐雨橙风给他怎么样?

他说——君莫笑和秋木苏哥帮你收好了,你那记录本沐橙宝贝得很,不给我看,我不过我知道你一定赢不了我。想赢的话,就早点投胎来见哥呗,咱俩这关系,绝对第一眼就认得出你。

他说——沐秋啊,职业联赛真的很有意思,荣耀也是。我觉得我可以再玩一辈子,只要我有生之年荣耀没有关服。咱们来打个赌怎么样,如果十年后我还可以再这样平平淡淡地说出我可以再玩十年,你就回来怎么样?

我看到小队长笑了笑,手指按在墓碑上,像是在拍着谁的肩膀。

他说——我似乎没有跟你说过什么情话,总觉得两个大男人说这些东西怪恶心的。不过想听的话就直接说嘛,何必偷偷摸摸写在日记里。我跟你说啊,我爱你啊。

那语气那样平静,似乎他根本不是在诉说自己无疾而终的爱情。而这种平淡的语调往往最最伤人,因为不在意,因为轻易就能说出口,才更加凸显出他对这感情的珍惜。

我站在原地,不敢上前,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风轻云淡地和苏沐秋作别,然后那双平静的、却又总是燃烧着火光的眼睛突然看了过来。小队长似乎早就察觉到了我的存在,招呼我一同离开时,语气都那样平淡。

而我彻底明白了一件事。

或许漫长的余生里,他终将被残酷的时光磨掉这沉淀了三年的情愫,但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苏沐秋。

07

心疼叶神这四个字已经上了微博热搜榜。叶修哭笑不得,但还是耐心地哄了哄为他挥洒了无数眼泪的粉丝们。

而职业圈里的各位也都谨言慎行了起来,只是最终叶修轻描淡写地几句话下。他们最终纷纷明白,叶修这家伙无论到底值不值得人心疼,他都是个骄傲的人,不需要别人的同情与怜悯。

而在新近冒出来的如潮水一般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伞修吴叶的cp粉们纠结的心情里,苏沐橙再度冒泡。

兴欣-苏沐橙:粉丝们不要太伤心,叶修哥已经放下了,有这个时间不如多去舔舔粉嫩粉嫩的少年叶修,万一太过煽情反而频繁勾起叶修的记忆让他难过了怎么办,顺带来一发更新。[长图]

x年x月x日 阴

小队长终于还是被他紊乱的作息习惯给坑进了医院,胃病有点儿严重啊,必须盯紧了绝对不能心软,不能让他留下病根,十九岁都还没满呢。

最近微草的林杰、皇风的郭明宇、霸图的韩文清经常往嘉世跑,据说是来找小队长的。郭明宇和小队长是烟友,而且他俩经常会一起讨论一些问题,韩文清和小队长基本上算是棋逢对手,一起打几场也是说得过去的,我就不明白了,林杰来干嘛?撬墙角?

蓝雨那边有一个用剑客的话唠,经常在QQ上敲小队长,有时候看小队长一句话把他嘴给堵上还挺有意思的。小队长最近似乎很是闲不住,老往外面跑,尤其是往网吧跑,被我领着人抓过好几次了。问他干什么,他眼神到处乱飘各种打岔,最后好不容易才得知,他是去帮以前一起混网吧朋友撑场子了。

我真是觉得哭笑不得。在无数人眼里,一直神神秘秘躲着媒体的小队长不知道有多么高贵冷艳,实际上呢?他只是简简单单地热爱荣耀,热爱竞技,热爱胜利罢了。他感受荣耀的方式也这么简单,平易近人得让人无语凝噎。

虽然得知这些,让我的心一下子软了下来,但是比起苍白病弱的小队长,我还是想看到那个风轻云淡懒懒散散但是在场上无比可靠的小队长。于是伙同连切菜都怕小队长伤了手的陶哥一起,我们干脆把小队长禁足在嘉世了。

宁可让他懒一点,也不能让他不把自己的身体当一回事。

不过……陶哥最近好像总是焦头烂额的样子,改天问问好了。小沐橙最近总是跑到嘉世来,正好可以让小队长试试教她打荣耀,学不好,也可以逗个乐子,总比什么都干不了要好。

x年x月x日 晴

小队长的身体终于养得差不多了,谢天谢地。近来百花战队号称双花的组合很是强势,关于他们俩的配合搭档,小队长有着重的研究,看来以后可能会是重要的竞争对手。

小队长最近烟抽得少些了,在我们的努力下,也不沉迷于泡面,连食堂大妈有几个都不知道了。不过最近队员们似乎有点儿松懈,这让小队长有点儿不满,改天敲打敲打好了。

小沐橙已经对荣耀有些上手了,不过可惜小队长并没有时间总是教她。小沐橙很懂事,没让小队长操太多不该操的心,很好。

x年x月x日 阴

嘉世的战绩越来越辉煌了,大家都处于最巅峰的时期,小队长也在不断地努力着。百花战队最近似乎快要和霸图对上了,蓝雨的队长,索克萨尔的操控者,猥琐没下限的老魏状态似乎正在不住地下滑着,时间果然是最残忍的东西。

而我,年龄是比老魏还要略大点儿的,我又能在小队长身边辅助他几年呢?

我不知道,但无论我还能站在这里多久,我都要拼尽全力帮助小队长。

为了荣耀,为了冠军,为了他。

x年x月x日 雨

魏琛退役了,特别干脆潇洒的离开,甚至没有再多跟大家说一句告别。林杰也退役了,坦白说,其实林杰还没到没退役不可的地步,他是为了微草,为了王杰希。

微草的那个治疗倒是有点儿意思,叫方士谦的。小队长说他一定会有一番出息,但眼前最需要注意的,还是霸图和百花。

队内有一两个人也离开了,在训练营里转悠了一圈,基本上全是战斗法师。其实我不能理解,小队长现在才多大啊,巅峰期都没真正到呢,嘉世哪里会就找人要顶替他的位置,那么多战斗法师是要闹哪样啊?都想着接受一叶之秋,成为新斗神?

但我还是觉得,斗神,指的是小队长。

08

x年x月x日 晴

小沐橙的枪炮师玩得有模有样的了,该说不愧是苏沐秋的妹妹吗?小队长最近情绪不是特别好,第二赛季夺冠的那几天,我看到有人去找了小队长,不知道跟他说了什么,反正是吵起来了,那人抓着小队长的手腕,把小队长的手腕都捏红了,看得我怪心疼的。

但是问小队长吧,他又不肯告诉我,变着法儿地转移话题。我猜那个人可能跟他家里人有关,小队长不敢露面,多半也是怕家里人找到他吧,苏沐秋不是说小队长是离家出走吗?

陶哥之前说赞助商对于小队长始终不露面的事情很不满意,他正在商谈。我知道陶哥还没有对小队长产生什么不满,但是他确实稍微变了些,以前明明要更加亲和的,我有些担心。

第三赛季很快就开始了,小队长说过,要集中精神,赢得冠军。我也是这么想的,打完这最后的一个赛季,大概我就要离开这片荣耀的赛场了吧。

希望陶哥和小队长之间不要产生隔阂。

x年x月x日 阴

队内的新人有点儿浮躁,小队长手把手的教导,可是我们求都求不来的,他居然还身在福中不知福!不过好在这小子还是很听小队长的话,这让我松了口气。

经过上一赛季的磨练,双花组合的繁花血景越来越瑰丽了。双核时代的说法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被家喻户晓津津乐道,大家都说嘉世如果引进一个远程做另一个核心来策应一叶之秋,那该会是什么样的情形呢?还有人说,站在一叶之秋身边的人很难不被他遮掩掉锋芒,想要成为核心,那太困难了,或许根本不存在这样的人。

不存在吗?

不,其实是存在的。

我最近总是会想起苏沐秋,因为双核,因为搭档。他和小队长的默契是在三年的相处里从各种细微之处一点一点构建出来的,也是从两人的相似之处一点一点延展出来的,更是在荣耀里抢boss的混战中一点一点磨练出来的。我一直觉得他们是最强的搭档。

而我要做的,其实换成是苏沐秋的话也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能做得更好。

但是小队长让我不要妄自菲薄,他说我是他身边不可或缺的一个存在。

不可或缺吗?

可是小队长,万一我不在你身边了,你该怎么办?

x年x月x日 晴

第三赛季结束了。

我永远也忘不了小队长操控着一叶之秋一杆却邪挑破繁花血景时的那种震撼感,就像是我头一次看到一叶之秋时那样,无比的强悍。

这个赛季以来,我的状态也逐步地下滑着,是小队长的不断进步弥补我的缺陷。

我已经彻底确信了自己将要离开的事实,因为再不离开,我就只能成为一个拖累。

嘉世初代的成员们已经走了好几个了,其实联盟内部也经过了无数换血。或许有一天,所有最初的成员们都会离开荣耀这片赛场,甚至在生活的夹缝中忘却曾经的热血曾经的荣耀。

小队长已经彻底长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彻头彻尾的。小沐橙也已经成年,在陶哥和小队长多番交流后,她最终确定会在第四赛季,用沐雨橙风这个账号进入联盟。

其实我根本舍不得的。

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第三次在夺冠后的记者发布会上微笑着面对记者们争先恐后的提问,这也是最后一次了。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话想说。

我想告诉小队长让他少抽烟,少吃泡面,少熬夜,多注意身体,调整好作息,想告诉小队长不要什么事情都瞒着陶哥,可以视情况告诉他一些,免得你们因为这些善意的隐瞒而渐行渐远。想告诉小队长有时候说话可以稍微委婉一点,或者把你心里真正想要表达的意思全部都说出来,免得招惹些不明事理的家伙怨恨。

但最后,我只说了一句话。

“再见,小队长。”

“再见,雪峰。”

09

日记到此,彻底结束。

其实后来还有很多很多内容可以写的,就算离开职业圈,但吴雪峰也一直没有停止过对荣耀的关注。

但对于叶修最最直白的了解和关注,全在他离开的那一刻,戛然而止。

他们再没有联系过。

后来叶修也没有忘记苏沐秋,他的胃病养好了,竟然就再也没有犯过。苏沐橙走到了他身边,代替吴雪峰的位置,一直照顾着关怀着这个其实并不懂得照顾自己的男人。

后来的叶修也学不会适当地将自己一肩扛起的重担分给他人一些,十年来一如既往地风轻云淡,直白得让人想要掐死他。而嘉世最初的队员们一个个退场,徒留叶修一个人将回忆尘封,偶尔想起,只剩下淡淡的酸涩。

叶修的粉丝们仍然意犹未尽,叶修淡淡地笑着,他不知道吴雪峰后来是否放下了对他的这份情愫,但他很是好奇,苏沐橙究竟是怎么拿到吴雪峰的日记的?

答案居然异常的简单。这十年里,其实苏沐橙一直没有和吴雪峰断了联系,而看着叶修日复一日地沉迷荣耀无心恋爱,苏沐橙生怕他孤独终老,于是就这样挑明了他们之间叶修从未看清过的,若有若无的暧昧。

叶修只是笑。

年少时不能遇见太惊艳的人,否则余生都无法安宁度过。

他在最是轻狂的年纪遇到了那个人,一点一点让他在心间生根发芽,最后情愫长成了一颗参天大树,而他的心躲在树冠里,不愿意分予其他人丁点位置。

他也曾想过,若是当年没有把这份情早早挑明,如果那不是一场两厢情愿的爱情片,只是一场深藏心底的暗恋,是否就会在时光里彻底分崩离析。

但叶修注定是得不到答案的。

他啊,喜欢上这样一个人,几乎已经用了毕生的气力,哪里分得了半点给他人呢?

只要一直这样走下去就好了,叶修想着。

走到时光的尽头,他会再度遇上那个他深爱的人,然后携手,并肩同行。

这样就足够了,至于他人的同情与怜悯,眷恋与深情,他只能说抱歉。

谢谢你陪我走过这么多年。

抱歉不能给予你同等的爱恋。

评论(27)
热度(1183)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歌歌歌歌歌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