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猎广泛的杂食党,站定坚决不拆不逆的目前只有朱修和伞修。鲁路修和叶神的脑残粉,朱修狂热期,龟更系列。并不是太太,麻烦叫倾歌就好。

锋芒 伪快穿 叶修阴阳眼设定 伞修


食用说明:第一条世界线是平行世界架空设定,ABO世界,ooc预警,军官叶,双A,第一次尝试这种题材,有bug望指出,很渣。

01

人的一生有多短,又究竟有多长?

短不过睁眼闭眼尘埃落定归于黄土,长不过生死线上几经浮沉十年徘徊。

“你想和苏沐秋再说一次话吗?”

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夜晚。

细碎的星光透过玻璃窗,洒满陈旧的写字台。叶修握着支钢笔,笔盖没有拔下,隔着一层铁皮轻轻敲击桌面,眼神悠远。

房间里没有开灯,他脊背笔挺地靠着椅背,从薄T恤衫下蜿蜒着触目惊心的疤痕,却仿佛毫无察觉。

没有信息素的气味,beta吗?

“我说,军官大人。”

沉默顷刻被打破:“你想和苏沐秋再见一面吗?”

“你想,和苏沐秋再说一句话吗?”

叶修回过头。

入眼是一个少年,淘宝爆款的白t,松松垮垮露出两段锁骨,修长双腿被洗得微微发白的牛仔裤勾勒出流畅线条,凌乱的黑发下是一对目光炽热的眼睛,薄唇微勾,笑得漫不经心。

“哥都退役了,还来这招?”

叶修微微眯着眼看向少年,纤长手指夹着纯黑铁皮的钢笔快速转了起来:“你是哪个军区的?模仿我有什么目的?苏沐秋的事,你们是从哪里知道的。”

“我哪个军区的也不是,至于长相,爹生娘养的,总不可能让我回炉重造吧。”少年笑眯眯地看着他,眼角轻轻上扬,狡黠得跟只狐狸似的,神采奕奕:“你只要回答,想不想就可以了。”

“想。”叶修毫不犹豫地回答,他紧紧地盯着少年的双眼,四目相对,气氛莫名地紧张了起来。

“不仅我想,沐橙、老韩,雪峰,他们都想再和沐秋对话,看着他重新回到我们身边。”叶修往椅子里一靠,原本绷紧的身子骤然松懈了下来,看起来没骨头似的。

“所以呢?你想以此要挟我出卖嘉世军区的情报吗?不过很遗憾,哥退役了,就算把情报给了你,又能造成什么损伤呢?”

少年歪了歪脑袋:“谁知道?比起布防图,我还是对你本人比较感兴趣。如果非要你在军队和苏沐秋之间选一个,你选哪边?”

叶修语气寡淡,但平静的嗓音里满是不容抗拒的威严与霸气:“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哪边都不会放弃。”

叶修是一名军人,普朗星系帝国嘉世军区上将,帝国最为庞大的军事世家叶家长子,因带领嘉世军区的军人在战场上屡建奇功,素有“斗神”之称,也是帝国战力与智慧最为顶尖的alpha之一。

就在数月前,叶修宣布退役,自嘉世军区离开转入帝国军事联盟委员会做文职,并将自己的机甲一叶之秋转送给嘉世军区新晋少将孙翔使用。

而苏沐秋这个名字,拿出去便是问破了嘴皮子,也是找不到任何信息的。但显然,这个与叶修长相十分相似的少年,和叶修本人,都是清楚的。

“世事不能尽如人意,叶上将。”

疑似beta的少年坐在叶修的写字台上,双腿晃荡着:“但总会有些特殊情况。”

他顿了一顿:“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吗?”

普朗星系上的帝国,是个先进发达的国家。

帝国里的人,除却表面上男性与女性的第一性别,主要以三种性别区分,alpha,beta,omega,又称为第二性别。

第二性别中,绝大多数alpha都是上位者,各行各业的精英人物。而beta则是类似工蜂的存在,人数众多,能够从事的工作种类极多,也有非常优秀的存在。

至于omega,因为第二性别生理上的因素,发情期频繁,易受孕,易被alpha信息素影响,属于受保护的弱势群体,最为稀少,每个omega都是极其珍贵的资源,一般从事比较轻松的职业。

帝国提倡性别平等,但弱肉强食乃是社会最为本质也最为常见的原则。所以omega一般只会与强大的alpha结合,以此寻求庇护。

叶修在帝国的地位毋庸置疑,但这么多年,一直未曾与omega结合,保持单身,外界早已众说纷纭。而最为民众所接受的,则是叶修上将一心报效国家,保护omega不被虫族伤害,无心谈恋爱的说法。

但没有人知道,叶修其实早就有喜欢的人了,虽然对方和他一样是个alpha。

那个alpha的名字,就叫苏沐秋。

“虽然在这种科技高度发达的星系跟你说这样的话很奇怪……不过我能看到鬼,啊,或者说,是我能与已经死亡、或是长期沉睡的人的意识体直接对话,也可以让他们借助我的嘴跟你对话。”

少年睁着一对狐狸似的眼睛,眼底水汪汪的,看起来正努力地想让自己的话变得可信一点。

“……”

看到一张酷似自己的脸做出那样的表情,叶修其实是很无奈,而且还有一点点心软的。

但这并不能让这个少年在他心底的警戒值下降半点。光是手无寸铁地闯入重重守卫的叶家这一条,就够判他无数次死刑了。

“我不会相信你的话。”叶修说着,低头看向腕上携带的光脑:“先留在我身边几天,等查明了你的身份,再行处置。”

他在跟光脑链接的人工智能表述beta少年的处置方式。酷似叶修的少年瞬间提高了警惕,眼神也冷了下来,从写字台上跳下,随手抄起桌上的烟灰缸朝叶修扔去。

叶修最擅长的虽然是操控机甲战斗,但军人的体术自然不差,又是体力耐力特别突出的优秀alpha,战斗力自然没的说。他侧身让过,胳膊挡住少年扫过来的鞭腿,抬腿绊倒了少年的另一只脚。

少年明显也是练家子,下盘不稳,但丝毫没有慌张。手肘触地后很快立起身,双掌按地,两腿猛地叶修扫来。

“哟,有两下子。”

叶修很是游刃有余。他的眼睛尖得跟时时刻刻黏了个放大镜似的,一踢不成,少年立时一个后空翻。还没直起身,就被叶修绕背一记肘击撞上,踉跄着退了两步。

叶修抢步上前,正准备把他按倒。对方跟条鱼似的滑溜,立即还了一记干脆利落的肘击。叶修弯身让过,随即挺身跃起,猛地一脚踩在他腹部。

啧。

少年叶修眉头微皱,这就头疼了,他身为穿越人士,无论到哪都是黑户,妥妥的嫌犯。而且就自己这两下子,想打赢训练有素的军人终究还是太困难了。

看来只能留在这家伙身边了,虽然是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但这战斗力还真是可怕啊……

少年,或者说,莫名变成了少年形态的叶修,此时的心情十分复杂。

评论(2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歌歌歌歌歌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