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猎广泛的杂食党,站定坚决不拆不逆的目前只有朱修和伞修。鲁路修和叶神的脑残粉,朱修狂热期,龟更系列。并不是太太,麻烦叫倾歌就好。

[阅读体] 请君归 主伞修 傻白甜系列

重修版,老叶出场推迟。

02

哪里不对劲?

苏沐秋睁着眼睛迷茫地望着前方发了会儿呆,大脑一片空白。

他想不起来。

但直觉告诉他,这很重要。

超越一切的重要。

“老苏?”

跟苏沐秋关系在联盟里也能排得上第二号亲近的黄少天敏锐地发觉了不对。他探过头去研究苏沐秋的表情:“老苏,你没事儿吧?”

“没事儿,有点走神。”苏沐秋一个激灵。他猛地回过神来,朝着担忧望向他的苏沐橙和黄少天等人笑了笑:“我继续了。”

「叶秋离开了。

苏沐橙站在俱乐部的大门口,她就是这样看着叶秋一路走到消失的。他不住地回身朝自己挥手,苏沐橙早已泪流满面。

没有太多的话别,叶秋一共只说了八个字:“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

他想先这样好好地走走,走到自己想清楚为止。谁知道天都不给他这机会,偏偏在这时候下起了雪,而且越下越大。飞卷的雪花迅速打湿了他的肩头,他的头发也结起了冰溜,不躲一躲是不行了。

叶秋左右看看,路边有一间网吧,在深夜依然是灯火明亮,当即朝着网吧飞奔而去。

……

陈果郁闷,非常郁闷。刚刚她和人在荣耀竞技场单挑,打了五十二局,结果居然一局都没赢,她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

三十秒……三十秒就能击败自己战了五十二局都拿不下一局的对手,这得是什么人啊?

……

“哦?老板,那太好了,我刚才在你们网吧的网页上看到,你们招网管是吗?”叶修问。

“啊……是啊……”陈果没想到这人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她正想着怎么让这人和自己切磋一局呢,这样倒是有理由了。

“我看了,觉得条件我都符合,工作和待遇我也没问题。怎么样,考虑一下吧老板?”叶修说。

……

如今一叶之秋已经易主,自己的荣耀职业生涯也告一段落,却碰巧遇上了一年一度的新区开放,叶修的心绪被触动,十年往事突然一起涌上心头。

……

“哦,你行?”陈果意外。夜班那个,是每天专值晚11点到早7点的夜班,月薪比其他的工作要多三百块,但很少有人应聘,毕竟天天日夜颠倒很多人是不乐意的。陈果这边目前是大家轮换,这要真有人应聘了这个专职夜班的工作,大家倒是都解脱了。

……

“行了,这就是你的住处了。”看叶修干完了活,一边的陈果当即一指储物间里挤着的那张低矮的小床说。

“啊?”叶修一怔,他幻想的居处是外面那窗明几净的套间啊,哪怕是客厅沙发也好,而这里……叶修抬头看了看,小储物间里就西墙顶上有一扇小窗,好像还正对着外面马路上的路灯,把储物间灯一关,小窗立刻透进昏暗灯光,跟闹鬼似的。

……

叶修无奈,出门过马路买夜宵去了。这刚换了工作就被接连使唤,心里却不觉有多郁闷。这女人随便和人聊几句就不把人当外人,这自来熟的劲道让人挺舒服,挺亲切。想到这,叶修突然意识到,他还没问自己这新老板叫什么名字。

……

只是眼看陈果满脸的杀气,叶修考虑着还是得给老板面子,于是不舍地放下饭碗,挺不情愿地找了台电脑坐下。

……

“真要有那一天,我还有事要拜托你。”陈果说。

……

“是的,他几乎从不露面。我说你啊,虽然只是个半吊子,但也是混这圈的啊,连这都不知道?”陈果说。

“知道啊,我当然知道。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就是叶秋。”叶修说。

“是吗?我也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苏沐橙来着。”陈果说。

……

这样的局面再强的高手也是束手无策,旁边的陈果却看得乐不可支,一脸“我就知道会这样”的表情,末了她扫了眼叶修的角色,倒是先记下了他的名字:君莫笑。」

苏沐秋急匆匆地起头,念着念着,语调却是越发舒缓。

众人有些享受地听着他抑扬顿挫的朗诵,同时也为文中的「叶秋」情绪微微起伏着。

谁也没有注意到叶秋望着幕布上放大了无数倍的穿着土气蓝白校服少年的复杂眼神,都沉浸在各自的思维之中。

一同创立王朝的三连冠队伍的老队长,那样平静地接受了被抛弃的事实。虽然有人提出他可能是因为苏沐橙而选择了退役,但众人对他的印象都是偏向于一个悲情人物的设定。

尤其是韩文清。在先前听到那样平淡的反应的时候,黑着脸捏拳怒气冲冲地一拍桌子,冷冷地说了一句“懦夫”。那样的表情,跟被人欠了百八十万一样。

于是听到苏沐橙视角里那样带着些许落寞与哀伤的描写时,在接下来又听到“下雪”二字时,大家都以为接下来肯定是一大段抒情的语句。

结果……EXM?我纸巾都准备好了?!你就给我听这个?

如果说在这之前,众人都脑补出了一副纷扬大雪下青年落寞地漫步街头的惨淡情景,即便在听到那句“休息一年,然后回来”之后也都是想象出了主角咬牙切齿呕心沥血的复仇史的时候,在他淡定地吐槽苏沐橙微笑着轰杀对手的模样有点可怕的时候,大家都不由得笑了。

还真是心大。该说不愧是第一赛季出道的老牌高手么?心理素质真是够硬的。

“我终于对这本小说有一点儿兴趣了。”张佳乐一件摸了一块薯片塞进嘴里,一边正色道:“本来还以为是一本O点常见套路主角重生复仇打脸升级流爽文,没想到这个主角人设竟然如此清奇。”

“他还记不记得自己是刚刚被俱乐部驱逐,刚刚遭受人生重大打击的人啊?一点悲伤痛苦的感觉都没有,转角就拐进网吧打荣耀,还这么巧偏偏就是新区开放。”

张佳乐摇了摇头:“这也就算了,他一个荣耀职业联盟顶尖选手,三连冠队伍队长级的人物,退役之后没过三小时,这么平静地跑去应聘网吧网管又是什么操作啊?这种时候不应该回家吗?主角不都应该是什么父母双亡,无家可归的凄惨背景吗?啊还有!名字又是什么情况?”

“那按照你的说法,我还真是适合当这本书的主角啊。”苏沐秋挑挑眉:“我倒觉得,这个人挺有意思的。他该不会是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所以才这么平静的吧?至于名字……可能是改过名?”

“就算这样,就算他可能早就想到了,从顶尖大神到1800……”许博远的脸上流露出了些许不忍:“嘉世这确实,有点过分了。”

“嗯。”陈果瞥了许博远一眼,觉得人小伙子说的是书里的嘉世不是他们的那个嘉世,于是忍了:“我家的确开了一个兴欣网吧,说起来确实是夜班1800的工资。那个储物间……”

陈果努力在记忆里刨出了那个堆满了杂物、落满了灰尘的储物间,皱了皱眉:“又小又黑的,他就这么接受了?”

苏沐秋也跟着刨出了一段遥远的回忆,眸色微微深了深,轻轻叹了口气。

“一看就是吃过苦的人。”喻文州点点头:“看来张佳乐前辈的猜想可能还真没错。他的身世应该不会太好。”

“所以才能这么平静的接受吗?”王杰希却并没有那么赞同:“我倒觉得不一定。为了资助别人而让自己连违约金都付不起,他也可能是那种比较不在乎金钱的人。”

“可能这个叶秋就是缺心眼,你们想那么多又能怎么样?不就是个小说里的角色?”

孙翔撇撇嘴。

唐昊点了点头。

“嗯……叶前辈,应该是个好人。”

周泽楷见众人的目光莫名集中到了他身上,于是沉吟了一会儿,最后吐出了这么一句。大家纷纷无语,只有同为第五赛季出道的方锐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小周啊!”

“嗯?”周泽楷看向他。

“我觉得,如果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你干脆还是什么都别说了。”

方锐说着,沉痛地摇了摇头。

周泽楷:乖巧.JPG

“我也觉得这个叶秋很有意思啊。”

苏沐橙笑了笑,把手里的瓜子分给了楚云秀和陈果一人一点:“把果果气成那样子,也是挺少见的呢。”

苏沐秋默默地朝妹妹的方向看了一眼。沐橙也觉得有意思?这可很少见啊。虽然她是个和善的姑娘,联盟里许多汉子和他的关系也都不错,但是……这么明确地表达出她的好感,真是头一次。

叶秋……叶修。

你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是是是。”陈果无奈地耸耸肩,楚云秀也附议:“他确实很有意思啊。心大到这种程度的真的挺少见了。也不知道是真的不在乎,还是强装不在意?”

“是真是假,读下去不就知道了。”

黄少天愤愤地用最简短的话语表达了他的想法,众人纷纷鼓掌——在解除禁言的同时用手环跟系统传达限制黄少天说话的字数,真的是几位心脏做得最大快人心的事啊!

心脏们笑而不语。

评论(33)
热度(38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歌歌歌歌歌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