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猎广泛的杂食党,站定坚决不拆不逆的目前只有朱修和伞修。鲁路修和叶神的脑残粉,朱修狂热期,龟更系列。并不是太太,麻烦叫倾歌就好。

【荣耀跨年倒计时21 : 30H】那是少年时。【伞修/伞修橙】


01

“我大概永远忘不掉,和哥哥,和叶修一起度过的年月。”

02

最近,荣耀职业联盟推出了新的宣传策略。在联盟的号召下,各大战队的选手们在训练的间隙都会进行一个小时的直播。

其他战队还好,对于联盟的宣传活动一向都比较配合,问题是兴欣。

03

在世邀赛赛后,叶修便投入了学习的大军。日子过得忙碌又充实,只有偶尔忙里偷闲,上一下荣耀,顺便和兴欣的众人交流感情。

在没有靠谱前辈可以依靠的情况下,兴欣彻底放飞自我。商业活动虽然不至于完全不理不睬吧……但能够偷懒的时候就绝不勤奋。

04

比如这次的直播活动,分明拥有三位镇场子的——第三人是新晋全明星的唐柔——全明星选手可以用于宣传,却偏偏把魏琛推了出来。

05

让广大兴欣粉里的叶粉感受到了熟悉的气息。

当然,兴欣老板娘坚称,这样做的原因,一是临近新年,有些队员不在队内,二是因为剩下的成员们,出于审视自我的目的,以及对冠军的执着信念,决心在队内潜心训练。

06

其实这话说出来,整个联盟内较为了解兴欣这一票人的成员们都是半信半疑的。但兴欣理由十分充分,他们也无可奈何。

07

魏琛满嘴跑火车的习惯,不仅兴欣,凡是与他打过交道的都了解得一清二楚。

为此,冯主席曾经亲切地对老板娘陈果提出建议,希望她能够监督魏琛不要干些什么败坏联盟形象的事。

08

这就苦了魏琛了。照他原本的想法,每天直播虐虐菜,跟观众侃天侃地侃大山,放放嘴炮也就差不多了。

但老板娘千叮万嘱,他也没奈何,只得按照方锐他们提的建议,每天在微博上选点问题,讲讲故事,美名其曰追忆联盟艰苦奋斗的往事。

09

“老夫来看看……今天的问题是,「叶神真的是omega吗?为什么没有听说过叶神的alpha?」”

魏琛一拍桌子,那张已经稍稍显露出岁月痕迹的脸上一派肃杀。

“这个问题问得很好。”

10

就在直播间的观众们都以为魏琛接下来就要痛斥那位网友随意打探联盟退役大神的隐私的时候,魏琛摸了摸隐隐透出青色胡茬的下巴,假装已经蓄了长及锁骨的髯须。

“叶修那家伙,虽然强得跟个alpha一样,但他确实是omega。而且,的确是个有alpha的omega。”

11

如过山车一样一波三折的剧情发展使得直播间里的观众们纷纷沉默,魏琛的手机屏幕上一时空空荡荡。

“其实老叶这人吧,虽然猥琐了点,狡猾了点,但对于自己omega的身份确实是很平常心的。所以第一二赛季的时候,很多人都以为他是个alpha来着。”

12

这件事当年在网络上掀起过一阵轩然大波,所以不仅是老粉,连许多新粉也知其一二。

那是第三赛季初,嘉世两连冠又兼创下常规赛场均9.2的得分记录,斗神之名风头正劲。

但叶修却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神秘与低调。

13

凡是粉圈,就一定会有一些不理智的存在,例如私生饭。

掀起波澜的那位私生饭,在网络上放了一张照片。

照片里披着嘉世队服的少年带着口罩,只侧露出一只笑意盈盈的眼睛,正看着嘉世副队长吴雪峰,两人似要一起踏入一间酒店房间。

14

嘉世队服、口罩、没见过的少年,嘉世副队吴雪峰。

矛头直指一向神秘的斗神叶秋。

15

树大招风。嘉世正值春风得意之时,自然有不少人落井下石。

那名私生饭后来又上传了几张叶修的照片,因为吴雪峰刻意保护,所以没有拍到五官。由此却生出传言,造谣叶秋和吴雪峰关系亲密,潜规则上位等等。

16

于是万年不上微博的叶神破天荒发了条微博澄清,表明了自己omega的身份,已有alpha的事实,顺便夸奖了自家的beta副队一番,整个微博因此闹翻了天。

当然,那条微博最后还是被删除了,那个私生饭也受到了批评教育,从此删号。

不过,那张仅露出了只眼睛的侧影照和微博截图,却成为了无数叶粉十年如一日地爱着自家大神的动力之一。

17

“老夫记得,当时虽然事情解决得还算圆满,但老叶的alpha到底是谁,也因此成为了荣耀一大不解之谜。”

魏琛表情颇为正经,但眉眼间的痞气却没有丝毫掩饰:“不过,像老夫这样开荒一代的,心里倒是都有点谱。”

18

直播间顿时被花花绿绿的弹幕刷满,魏琛慢条斯理地吸完了一整根烟,才在不知何时出现的老板娘几乎要杀人的目光底下开了尊口。

“秋木苏。”

19

秋木苏?

这个陌生的名字一出,弹幕沉寂了一会儿。魏琛看了眼陈果,对于质疑他是否瞎扯的观众们一脸的嗤之以鼻。

“那俩人勾搭成奸四处祸害人的时候,荣耀都还没开服呢!”

20

荣耀初期大神们各自的交情都不错,而且大多当时都比较年轻,自然有闲得没事干的提出私下面基。

魏琛记得当初说这件事时,叶修和苏沐秋一开始都有些犹豫。那时只当是两人怕仇恨拉得太多会被群殴,见面时才明白他们的难处。

21

魏琛印象里的苏沐秋,除了在荣耀里作为秋木苏时的卑鄙无耻,最深刻的就是那次面基了。

两个意气风发的清秀少年眉眼里透着相似的骄傲,默契十足一人一句把试图仗着年长找回场子的人怼了个遍,无形之间展露的亲密闪瞎一众单身狗。

22

“说句实话,老叶这家伙的确从来不缺追求者。但若说谁会是他的alpha……除了苏沐秋,绝不可能有其他人了。”

魏琛难得正色,虽然在下一秒就打回原形:“毕竟叶修那张嘴,受得了他的也就是苏家兄妹了。”

23

接下来的直播时间,魏琛绘声绘色地描述了叶修曾经坑遍开荒大神们的壮举,把观众们逗得捧腹大笑。

但也有一些敏锐的观众表示,问的问题分明是叶修的alpha,虽然魏琛半真半假地给了一个似乎大有关系的人选,可是这苏沐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们却还是完全不了解。

24

惯于在联盟中与叶修打交道多的选手们那儿寻找自家大神踪迹的叶粉们,见缝插针地在各位大神的直播间打探情报。虽然大部分职业选手们表示并没有听过这个名字,但也有点儿收获。

比如,蓝雨的黄少在听到这个名字后,愣了半天,然后一脸义愤填膺地控诉起了秋木苏当年的斑斑劣迹,以及质疑了一番苏沐秋、苏沐橙和叶修三人的关系。

25

而公认圈内最为了解叶修比赛相关事宜的韩文清,则在被问及时沉默了一会儿。

“是个强力的对手,可惜运气不好。”

26

关于苏沐秋的话题,在挖出一些陈年旧事后,渐渐平息。关于叶修的alpha到底是谁,再度变成了荣耀一大不解之谜。

后来在与叶修诉说兴欣近况的时候,陈果吐槽网友们的好奇心,无意间提了两句。话筒对面的叶修怔了怔,眉眼间浮现的温柔惊得旁边的叶秋冒了一身鸡皮疙瘩。

27

叶秋记得自己听说过苏沐秋这个名字。

上次与苏沐橙见面的时候,他就觉得这个名字耳熟。而在叶修与兴欣老板娘电话的过程中听到这个名字时,他骤然想了起来。

28

苏沐秋,不就是叶修的alpha吗?

29

他家混账哥哥是个懒散随意的人,长得不说风流倜傥,好歹也是人模狗样的。可一旦没人盯着,说不准电脑椅上三天都不挪几次窝,顶着油乎乎的头发和眼窝下一片青黑,行将猝死。

按照叶母的说法,叶修此人,他不修边幅的程度,连广大单身直alpha都难以企及。

30

这样一个脱单概率十分丢omega脸面的人才,竟然也有人要一事,对于当年还在军营里苦逼兮兮地做各项训练的叶秋而言,印象无比深刻。

所以,他才会记住这个只闻其名不见其面,神通广大收了他这个混账哥哥的alpha的名字。

31

但是,他不是已经去世很多年了吗?

32

叶秋还记得,他在得知这个消息时不假思索地跑到杭州时,在那家殡仪馆里窥见的叶修的神情。

那是叶修离家出走后第一次穿正装,黑色的西服勾勒出少年修长挺拔的身躯,衬得肌肤苍白如雪。他的侧脸瞧着有些消瘦,嘴角抿起,眼底是一片寂静。

33

没有悲伤,没有遗憾,没有希望,也没有绝望。

只是平静得宛如一方深谭,下面好似波澜万丈,又仿佛空空如也。

34

叶秋难得有几次承认叶修是他的哥哥,这就是其中之一。

只是这样的承认,想必他根本不需要。

35

“我说……”

叶秋知道,叶修看似漫不经心,其实最是长情。

“你还喜欢苏沐秋吗?”

36

叶修愣了愣,然后笑了:“怎么?这么担心你哥我嫁不出去?我又不会跟你抢家产。”

叶秋撇撇嘴:“我还巴不得你想要呢。你们兴欣的那个老板娘,刚刚电话里不是提到了嘛,就顺嘴问问。毕竟是能收得了你的人。”

37

叶修一脸无辜:“我怎么了?我又不是流感病毒。”

叶秋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38

“我说不喜欢了——你会信吗?”叶修原本软趴趴地靠着椅背的身子挺直了,嘴角的笑意也淡了淡:“苏沐秋对我而言,不光是我的alpha这么简单。”

“他是我的搭档,我的挚友,我最亲近的人。”叶修说着,眸光不知落到了何处,表情带上了淡淡的怀念意味。

39

“不论我还喜欢他与否,我都永远不会忘记他。”

40

“……那你,还找不找alpha了?”

叶秋沉默了半晌,才微微侧过眼,试图忘掉叶修刚才一瞬间的认真表情。

41

逝去的人已经什么都听不到了,饱受折磨的永远是活着的。

但是。叶修和苏沐橙,显然都不觉得自己有多么痛苦。

42

“看情况啊。”叶修挑挑眉:“其实我本来对这些情啊爱啊的就没有太大的兴趣。遇上一个苏沐秋就已经消耗掉了我半辈子的感情细胞。如果还能碰上一个合适的,那我也没必要为他守身如玉。要是碰不上,也无所谓了。”

只是顺其自然罢了。

43

叶秋盯着哥哥看了半晌,换了一个问题:“听说之前苏沐秋的事传了挺远,连那个什么……霸土的韩文清都知道了。”

“霸图。”叶修纠正:“现在的粉丝战斗力还真是可怕。不过老韩对这事儿知道的不多,显然是问错方向了啊,不如直接来问我呢。反正也没什么不能说的。”

44

当晚,微博再次炸了个底朝天。

因为万年不发微博的失联人员某叶,就网上前阵子传得风风火火的alpha之事做出了回应。

45

兴欣-叶修v:这届粉丝有点厉害啊,都能打听到老韩头上!但很明显问错人了啊,可以直接问哥啊。沐秋的确是我的alpha,荣耀打得不错,长得还行,性格马马虎虎,就是去的早。

46

苏沐橙是在老板娘又是心疼又是疑惑的纠结着要不要打个电话问问叶修到底是怎么想的过程中,得知这件事的。

她其实觉得没什么大不了,只是粉丝们好奇,刚好叶修知道了,刚好叶修也不在乎这事儿被其他人知道,于是特别随意地一说。

47

但叶粉们都是个顶个的护犊子。自从嘉世事后,他们一个个擦亮了眼睛竖直了耳朵,生怕自家叶神再受一点芝麻粒大的委屈,十足的草木皆兵。

苏沐橙很高兴有这么多人愿意护着叶修,哪怕是在当初那个叶修被千夫所指的时候,这些铁杆叶粉们也对他坚信不疑。

48

不过,叶修的确是个不需要人心疼的主。他似乎打小就这样,摔得头破血流了,别人都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就他拍拍裤子,站起来一脸的若无其事。

49

就好像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伤到他一样。

50

“没事儿,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苏沐橙笑了笑,从思绪里抽身。

她有时候总是搞不懂叶修的想法。这种时候,就总会想到苏沐秋。

51

她的哥哥,那样温柔的一个人,是不会在意自己的事情是否被人到处乱传的。他和叶修一样,对这些东西,永远视若无睹。

52

“果果,下次直播,让我来吧。”

苏沐橙笑了笑。

53

电话那头的陈果愣了愣。

“……好。”

54

第二天,兴欣战队的直播换成了另一个人的主场,苏沐橙。

她跟直播间的观众们熟络地打过招呼,提起苏沐秋一事时态度十分自然,举起手里的相册簿子晃了晃。

55

她说:“苏沐秋是我哥哥,所以呢,叶修其实也算是我嫂子。”

56

叶修和苏沐秋的相遇非常简单,没有浪漫的背景音乐,没有转角遇上爱的狗血剧情,也没有掐个你死我活。

平平淡淡,可是一切却从此变得不一样了。

57

那时候叶修还是个大少爷,虽然在走到他们家徒四壁的住所后连个不字都没往外蹦,但修养从骨子里透出来。

一开始,她总担心叶少爷待不了多久就得回去,但没想到,一住就是三年。

59

他跟苏沐秋搞到一起的苗头在俩人还没分化时就初现端倪。

苏沐橙还曾因担忧叶家人会像狗血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大摇大摆找上门来塞一张支票,生怕哥哥为她而屈服。

60

当时叶修哭笑不得地告诉她,他家里人干不出这么没品的事。如果真是反对,顶多就是把人捉回去隔离个八九年,只要能抗争到底,老头子拿他没辙。

61

苏沐橙又问他,是不是真的和哥哥在一起了。还说苏沐秋虽然聪明,但从没喜欢过什么人,怕他对他不好。

叶修笑弯了眼,狐狸般的狡黠,“嗯”了一声。

62

两个人全然忽略掉了一旁微红着耳朵抗议的苏沐秋。

63

那天晚上,叶修和苏沐秋半宿没睡。第二天苏沐橙上学时,偷偷开了条门缝。两个半大少年依偎在被窝里,眉眼间是一模一样的温柔。

64

苏沐秋分化成alpha,是在第二年的冬至。

两个少年并排坐着,刚完成接的单子,把电脑屏幕里惨遭悬赏的玩家砍得裸奔,正准备提交视频。

65

苏沐橙踮着脚,踩着厨房的小板凳,捞起锅里煮沸的饺子。

苏沐秋突然凑到了叶修脸侧,眯着眼打量了他几秒,学着某次在嘉世网吧里不小心看见的某对情侣的姿势,啃上他的唇瓣。

66

那天,小小的三口之家里,正式确定了食物链。

67

随后没多久,圣诞节那天,叶修也分化了。

苏沐橙坐在客厅里,端着两个哥哥省吃俭用买来当惊喜的蛋糕慢吞吞的吃着,一边琢磨以后该不该改一改称呼。

68

房间里细微的声响,皆被窗外凌冽的风声遮掩。

苏沐橙抬头看了眼光芒昏暗的顶灯,心中一片柔软。

69

三个人一起过的第一个年有些草率,中途叶修被叶秋拉走,算不得有始有终。

第二年的年夜饭,是他们和陶轩,四个人一起做的。

70

当年他还是“陶哥”,开着个小网吧,和气普通的一个beta青年,h市多少号人里庸庸碌碌的其中之一。

他跟苏沐秋兄妹很熟,后面又认识了叶修,时常看着两个人在荣耀里横行无阻,不由得多多照顾他们。

71

刚好他也没什么亲人,那年夜里放了网管们的假,于是叫上了苏沐秋他们,一起到他家做了顿年夜饭。

72

两个当哥哥的礼貌而诚恳地道了谢,陶轩打趣他们,说日后有人踢场子时还需两位大神多多照顾。大神们满口答应,气氛十分和谐。

73

其实平时在家,苏沐秋和叶修都是轮流给苏沐橙做饭的,他们自己能泡面对付就绝不换饼干。有时候苏沐橙还会自告奋勇地替他们减轻工作量,所以两个人的厨艺都算不上特别好。

74

那顿年夜饭,菜色不算很丰盛,一半儿红黄绿,只有一样荤。余下的肉混着大白菜填进了饺子里,在场三个大男人,两个青春期,生理上并没有满足到终生难忘。

75

可是不知怎的,叶修和苏沐橙却都还能记得,那夜刚端出锅的饭菜冒着白茫茫的雾。

苏沐秋鼓着腮帮子,以操纵神枪手把玩家浮空连死的气势说以后有钱了,出去吃饺子都能吃一碗倒一碗的时候,嘴里比平日做饭时重了两分的咸味。

76

苏沐橙记得,在几个月过后,千机伞的实验告终,他们琢磨出了另一把银武,战矛却邪。

苏沐秋把却邪转给一叶之秋的时候,故作肉痛地说这是他下给叶修的聘礼。

77

叶少爷眉毛一挑,屏幕里威风凛凛的战斗法师一记龙牙,对手彻底上了西天。他拒绝了再一次的战斗申请,摘下耳机,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78

“沐秋大大好手笔,就不怕——我携款潜逃了?”

一如既往地满嘴跑火车。

79

“得了吧,你叶大少爷还能贪这点小便宜啊?”苏沐秋翻了个白眼,然后正色起来:“你想说什么?”

80

“我想说,我爸妈他们想见见你。”

81

见家长这种事儿,不论是苏沐秋还是叶修,都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

而且,他们还真没想到,会这么早就面临这种问题。

82

“那个,叶修,我……我是不是该买点东西?叔叔阿姨他们喜欢些什么……”

苏沐秋有些手足无措。他们才17岁而已,虽然都觉得如无意外,对方就是彼此一辈子的伴侣了,不过……这会不会还早了点儿?

83

“你冷静点。”叶修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我爸妈早就知道你和沐橙的情况了,他们就是想见见你们俩。哦对了,我之前跟你说过我弟弟——叶秋的事对吧?他你这次应该见不着,好像被老头子扔进训练营了。”

84

像叶家这种背景,长子独身离家出走,就算当时被摆了一道,事后没有被立即逮回去,显然是被默许了。

85

叶修多么聪明的一个人,自然一清二楚。他知道,父母对他离家出走是没有太大的意见的,能从叶家那地儿溜出去,也是侧面印证了他的能耐。

他们不满的,只是他大费周章离家出走跑出来,是为了打游戏这一点。

86

不过,不满归不满,叶修是他们的亲儿子,溜出去时连第二性别都还没分化,他接触过什么人,二老当然得亲自调查后才放心。

87

“……你们有钱人水真深。”

在听完叶修这一番解释后,苏沐秋略有些无奈。叶修耸耸肩,在叶家,老头子的旨意大于一切,只要能搞定老头子,就什么都没问题了。

88

叶秋同志的意见不重要,毕竟他自己还是个深受压迫的无产阶级呢。想搞定老头子,当然得从叶母下手。

“我妈应该会很喜欢你这样看起来很乖巧的人。”

89

叶修把苏沐秋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点了点头。苏沐秋嘴角一抽:“什么叫看上去?我比你这个抢了弟弟行李离家出走的资产阶级乖多了好不好?”

90

“哦?苏同学,既然你这么「乖巧」,不如我们下次换换?”

“意见驳回。”

100

最终,苏沐秋还是没能领略到叶少爷故居的风光,也没看到那个传说中的笨蛋弟弟。

101

叶家两位大家长身体康健,且不嫌麻烦,亲自从b市来到了h市,使得苏沐秋受宠若惊。

不过可惜的是,两位赶来的时候适逢周末,苏沐橙难得一天周末不在家,学校组织了活动。

102

没看见苏沐橙,其实两位家长是有点失望的。他们有点想要个女儿,不过生下的两个都是儿子,一个比一个不省心。

不过,苏沐秋此人可以说是非常完美地填补了这份遗憾。

103

他也只是读完了九年义务制教育的初中毕业生,虽然颇有几分头脑,但知识量没办法上去。

不过苏沐秋一手把苏沐橙拉扯大,察言观色上颇有几分能耐。他嘴甜,长得又不错,加上本性如此,一顿饭吃下来,招得叶家二老连连点头。

104

叶修觉得,自己这是被父母给卖了。虽然他的确是心甘情愿的吧……但心底还是有点儿不爽的。

105

送完两位长辈,叶修和苏沐秋回到他们那个陈旧却又温馨的小家的路上,第一次聊起了未来。

106

“我说,要是那个什么荣耀职业联赛是真的,我们一起去当职业选手吧,沐秋。”

叶修侧过头对他笑,他很少用这样的语气叫苏沐秋的名字,但苏沐秋很开心。

107

“好啊。”他点点头,两个人的手始终牵着,十指紧扣:“如果真的有这一天,那就一起拿很多个冠军吧。”

108

“哦?苏大大,给后辈新人们留点儿生的希望吧!”

“哈,那当然了。不然,万一主办方倒闭了怎么办?”

109

他们并肩走着,言笑晏晏,语气里充斥着对未来的无限希望,也相信着,这一生还有很长很长,能够一直这样走下去。

110

只是苏沐秋终究没能陪着他一起走下去。

111

“我大概永远忘不掉,那些和哥哥,和叶修一起度过的年月。”

112

苏沐橙的指尖滑到最后一张没有苏沐秋的照片上,微笑着轻声说道。

她记得苏沐秋的事给她造成了很大的打击,有一段日子上学也是恍恍惚惚的,没少被罚站。

113

叶修没有对她说什么会一直陪着她的廉价承诺,他料理了苏沐秋的后事,在与陶轩协商后将三年的合同延长了时限,每天辗转于嘉世网吧、家和苏沐橙的学校。

114

叶修从来不是个矫情的人,甚至看上去好像也没有被苏沐秋离开的事怎么打击。他很忙。

忙着与战队磨合新的作战方式,忙着适应没有苏沐秋在背后火力支援的感觉,忙着照顾她。

115

生活就那样一点点地被重新填满了。苏沐橙渐渐重新振作了起来,她每天去给叶修送饭,空余时间做点明信片之类的小玩意赚点零花,偶尔带着新鲜采摘的花束去给苏沐秋说话。

116

荣耀职业联赛将开赛那阵子,叶修熬得头晕眼花,全靠苏沐橙给他泡的绿茶提神,空余时间就是躺在床上睡得人事不省。

117

他们心照不宣的,一个负责荣耀,一个负责日常生活,各自分摊起责任。苏沐秋走了,却像是从未离开。

118

那一年的年底很是热闹。嘉世战队在积分榜上傲视众生,老板陶轩乐得合不上眼。

119

叶修却不大意,抓着队员们一个个复过盘,才把打算回家的人放走。剩下的几人一合计,聚在租住的小破宿舍楼,捎上了苏沐橙一起,热热闹闹地过了大年夜。

120

叶修不擅长喝酒,因此倒得特别快。他一开始试图行使队长的权威逃过一劫,最后还是没能幸免于难。苏沐橙捧着果汁在一旁拍拍胸脯,满脸庆幸。

121

最后收尾的是24孝好副队吴雪峰。他辛辛苦苦地把一个个各自扔回宿舍,才送了苏沐橙回家。苏沐橙在饭桌上没吃多少,到家时却在冰箱里找出了一碗饺子。

122

他们没有微波炉,苏沐橙把饺子在滚水里又过了一遍,放进嘴里上滚烫滚烫的,一路从喉咙烧到心窝子。

123

叶修这个人,有时候温柔起来,是真的要命。

124

第二赛季的冬天,嘉世盖起了漂亮的俱乐部。大红底色绣金色枫叶的队服称得叶修更白了,他拉链拉到顶,里面套着的毛衣有些发旧。

125

半个赛季过去,苏沐橙经过了慎重的思考,正在和叶修商量学习荣耀。她用的是苏沐秋原本打算拿来出道的「沐雨橙风」,还有些稚嫩的小姑娘,枪炮师重火力轰炸却是毫不留情。

126

那年,嘉世走了两个,却也来了几个新人。

127

第三赛季的大年夜里,苏沐橙第一次听说吴雪峰打算赛季过完就退役的事。

她偷眼看叶修,那人背后两个金灿灿的冠军奖杯倒映着线条逐日成熟的男人的背影,他已不再是少年,但眼神却没什么变化。

128

答案已了然于胸。

129

第四赛季,在取得三连冠后,嘉世战队的声势如日中天。

她如愿出道,站在了堪称此时荣耀顶点的位置。

130

这一年的年夜,她是和叶修两个人过的。

除了像王杰希方士谦方世镜这些关系不错的联盟成员们的拜年信息,存在感最高的就是黄少天的那段儿语音,竟然把电视里春晚的声音都压了下去。

131

嘉世没有再夺冠。

132

两个人的年夜持续到了第八赛季。期间种种,苏沐橙不愿再想。

她也算是见证着王朝一步一步,从兴盛到陨落,复杂的情绪在胸中翻涌,都只能化为一笑。

133

叶修并不会因为嘉世而动摇。他对每一个对手都会全力以赴,不同的只是对战策略,态度永远一视同仁。

这是叶修的一贯态度,她很清楚。

134

而如果苏沐秋还在,肯定也是一样。

135

她偶尔会想,如果那个人还在,如果他们可以一起并肩作战到现在,会怎么样呢?

136

但叶修这个人,从来不相信如果。

137

他活得无比的清醒,这辈子最为感情所惑的举动,恐怕就是刻意为苏沐秋留下那一场超越的余地的举动。

138

苏沐橙轻轻合上手中的相册,笑容温柔动人。

“叶修和哥哥,他们是非常相似的人。”

139

“他们都是从不回头的,永远只会向前看。”

“所以,我知道,叶修未必会沉溺在这段无疾而终的感情里一辈子。但不论如何,哥哥永远活在我和叶修心里。”

140

直至无数个年月逝去,到他们头发白了,眼前花了,生命的轨迹走到最后一站了。

他会再度出现在他们眼前,笑着向他们伸出手。

141

然后,重新开启新的路程。

评论(36)
热度(435)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歌歌歌歌歌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