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猎广泛的杂食党,站定坚决不拆不逆的目前只有朱修和伞修。鲁路修和叶神的脑残粉,朱修狂热期,龟更系列。并不是太太,麻烦叫倾歌就好。

交错 虐 BE 全是刀子 慎入

  交错 伪快兰/快新 虐向 BE
  
  她微垂下头,他半昂起首,他们的十指紧扣,唇瓣在低头抬首间不经意交错。
  
  她骤然红了脸,眼中星光璀璨。
  
  <<<<<01 毛利兰
  
  新一离开的那一天,我的预感是正确的。
  
  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回过头朝我挥挥手,脚步不曾停歇,步入黑暗之中,再也不曾归来。
  
  这样的梦境我做过无数次,直到时隔一年后,在他的葬礼上遇到了黑羽快斗。
  
  快斗的眉眼酷似新一,但气质却不尽相同。那时他站在磅礴大雨里神色死寂,如一只幽灵,我却罕见地没有惧怕鬼魂,而在他扯起空洞笑脸递出玫瑰时心如擂鼓。
  
  我在喜欢了五年的少年的葬礼,不争气地变了心。
  
  我从来不曾询问过快斗与新一的关系,偶尔不经意在柯南面前感慨,他只是尴尬地别过头,眼神悲戚。
  
  五年,我和快斗用了五年时间,从陌生人走到婚礼殿堂。在这五年间,柯南搬到了新一家,据说是新一父母养女的志保一直在照顾着他。
  
  我几乎再未见过柯南,只偶尔看到新闻报纸上,那张稚嫩的脸像极了曾经的工藤新一。
  
  快斗对我很好,他和新一有很多习惯爱好都不一样,但他和新一一样温柔。那双灰蓝色的眼睛,隔着指间的玫瑰,盛满溺死人的温柔。
  
  我想,我从未忘记工藤新一,他是我曾经深爱过的青梅竹马,可他终究不是能与我相伴一生的人。
  
  只要快斗还在我身边,我就有莫大的勇气。
  
  于是在最后一次诀别的梦境,我抬起头,轻声低语。
  
  再见,新一。
  
  .
  
  他看了眼满地的狼藉,表情漠然地抬起头。
  
  眼前茶发的少女将他瘦削的身子圈进怀里,颤抖的呼吸与抽泣声在耳边回荡。
  
  灰原哀终于变回了宫野志保。
  
  可是这世上再也没有了工藤新一。
  
  <<<<<02 江户川柯南/工藤新一
  
  手臂上密密麻麻的针孔,几乎没有知觉的四肢,喉咙口里浓重的铁腥味儿,被黑暗占据的视野。
  
  我很快便反应过来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随即苦笑着抬起没什么知觉的手臂晃了晃。
  
  在孤身闯入险境前,我拟订好的计划里包括了自行逃离并且找到卧底这一项。对于安室透和水无怜奈,我再熟悉不过,因此是执行计划的唯一人选。
  
  太过久远的记忆有些模糊,接下来的情节里,爆炸与枪声让我的耳朵不住嗡鸣。我孤身闯过半个基地,然后站定在两位同伴中间。
  
  其间的惊险根本数也数不清。
  
  在我仍清醒着的时候,所能回忆的最后一幕里,是漫天枪林弹雨间,安室透和水无怜奈惊恐的脸,以及我飞溅到脸上血液的温度。
  
  我似乎昏迷了很久,在这一段空白的时间里,我第一眼看见的,不是我亲爱的宿敌先生,而是泪流满面的灰原哀。
  
  不,应该说,宫野志保。
  
  她告诉我,由于从前我胡乱服用过太多次解药,后来又在组织里被注入了许多成分不明的药物,加上这次身受重伤,我的身体已经垮掉了,根本承受不了永久性解药的药效。
  
  我偏过头,良久,下达了此生最重要的一个决定。
  
  “宫野,请你通知所有人,工藤新一的死讯。”
  
  .
  
  人大概真的不能做坏事。
  
  或许是之前接受了小兰回答,又享受着与黑羽快斗的暧昧,上帝终于开始惩罚我。
  
  当我时隔半月后再见到黑羽快斗时,他和小兰站在一颗樱花树下,弯着眉眼替她整理发丝。兰的笑容羞涩又温柔,而他灰蓝色的眼底倒映着她温柔眉眼,倒映着满树樱花纷飞,倒映着天地辽阔。
  
  却唯独没有我,工藤新一。
  
  我在心底轻轻将自己得出的结论否定。
  
  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工藤新一。
  
  我是江户川柯南,我与黑羽快斗,从未相识。
  
  .
  
  骑士轻笑着抬起公主的手,吻手礼行得庄重而缱绻。
  
  那眼神温柔缠绵,却也虚幻冰冷,在钢盔下暧昧不清。
  
  <<<<<03 黑羽快斗/怪盗基德
  
  他们告诉我,我缺失了一块记忆。
  
  可我分明什么都记得。
  
  我记得自己的双重身份,记得自己所面临的庞大组织,记得自己有个青梅竹马,记得我有个恋人,他叫工藤新一。
  
  他死了。
  
  少年远去的背影高挑瘦削,嘴角勾起的弧度带着自信的光芒,眼神略微狡黠,让人自惭形秽的耀眼。
  
  得知他的死讯,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我记得自己还顾得上维系那副扑克脸,脸上的笑容比哭还难看。
  
  我参加了他的葬礼,站在大雨磅礴之中,气氛压抑而悲戚,我站在那里,不敢动弹,不甘于心。
  
  那双总是散发着自信光芒的湛蓝眼睛,像是汪洋大海。而如今那双眼再也无法睁开,可是大海没有枯竭,天空没有塌陷。
  
  他离开我身边,却仿佛他从未出现。
  
  “你是新一的朋友吗?”
  
  顺着那颤抖的发声源,我侧过脸。那儿站着一个姑娘,她双眼红肿,眉眼温柔,却带着浓得化不开的悲伤。
  
  她是我亲爱的恋人身边守护了多年的青梅竹马,听说那个组织里不知年龄的名演员称她为Angel,这样美好的天使,怎么能不让人动心。
  
  我扯起僵冷的笑,递过一朵枯萎的玫瑰。
  
  这样美好的天使,怎么能不让人动心?但我的心属于工藤新一。
  
  如果你会因为我吃醋的话,那就请出现在我身边。这样我就会全心全意地爱着你,我亲爱的恋人先生,你说好不好?
  
  可我心爱的名侦探,却再也出现。
  
  .
  
  他总站在我面前,用无法拒绝的态度保护一切,却没有人保护他。
  
  他是撕裂黑暗的光,可他却照耀不了自己,独自在黑暗之中远行。
  
  <<<<<04 宫野志保/灰原哀
  
  我喜欢过一个少年,他嘴硬心软,善良温柔,对生命予以最崇高的尊重,却总是忘记保护好自己。
  
  作为名怪盗兼名侦探的恋人,黑羽从开始接触到组织起,便强硬无比地介入。
  
  工藤总拿他没办法,他亲爱的宿敌先生心疼于他不懂得照顾自己的粗心大意,一开始我总是一面抱怨伤害单身人士,心底却十分满意。
  
  后来名怪盗发现,那个一手将他父亲毁灭的组织,已经被黑色组织吞并。那个时候,他真正放下一切选择与FBI和公安联手。
  
  他们度过了一段快乐的生死与共的生活,随时随地的神经紧绷,他们深明及时行乐,在无数次枪林弹雨中大胆偷情,在撰写计划书时缠绵拥抱,常常惹得一众单身人士捂眼直呼虐狗。
  
  那段时间里的工藤终于有了人守护,他们彼此搀扶,十指紧扣,仿佛就这样牵着手走下去,便是一生。
  
  可是命运给他们开了一个巨大的玩笑。
  
  黑羽快斗失忆了,他记得组织,记得潘多拉,记得工藤新一,但他忘了江户川柯南。
  
  他忘记了关于江户川柯南的所有事,甚至于稍一提到这个名字就会头痛欲裂。本来这没有什么,可是偏偏,工藤新一的身体承受不了永久性解药的药效。
  
  他再也变不回工藤新一,只能当一辈子的江户川柯南。
  
  我仍记得,当终于走出病房的工藤,他用他那双掩在镜片的双眼看向樱花树下亲昵的一男一女时,那样的背影。
  
  他逆着光,瘦小的脊背挺得笔直,在地上拉出长长的影子。他的嘴角半弯起熟悉的弧度,镜片下的湛蓝眼睛一片寂静,将两段人生切割殆尽。
  
  他没有靠近,就那样一步步远离,再也不曾归来。
  
  时如逝水,永不回头。
  
  工藤的父母将我收为养女,陪伴在工藤宅里。江户川柯南接连跳级,如今已是小有名气的侦探,取代了当年的工藤新一,成为了时代之光。
  
  我想,这真是最适合那个人的称号。
  
  他是时代的光,是将犯人照得无以遁形的光,可谁是他的光?
  
  .
  
  时间安静地拐了一个弯儿,轻而易举地耍了所有人。
  
  那些轻狂热血的少年时光,埋在心底深藏,不小心挖出来,血肉模糊。
  
  <<<<<05 服部平次
  
  作为工藤的好友,我其实糟糕透了。
  
  循着工藤本该走下去的人生轨迹走下去,我和和叶如今也已经订了婚。虽然还会吵吵闹闹,但从未松开彼此的手。
  
  最开始听说工藤爱上了他的宿敌,放弃了自己喜欢了十几年的青梅竹马,我差点儿没当晚直接从大阪飞过去。他明明喜欢她喜欢得要命,可他却选择了他的宿敌。
  
  后来才知道,其实是小兰已经渐渐地不再喜欢工藤了。
  
  然后在他被挚友威逼利诱想尽方法阻止靠近的那次决战里,听说黑羽快斗遗忘了所有关于江户川柯南的记忆。
  
  其实那时候最开始没心没肺安慰工藤说这样其实很好可以重新开始什么的人是我,后来听着电话那头的孩子沉默良久,通知我黑羽快斗和兰结婚消息,我险些没抄起许久不用的竹剑,劈头盖脸地把黑羽快斗揍得不能自理。
  
  那个时候我就明白了,工藤新一彻底成为我回忆里的那个人,永远不可能回来。
  
  他曾经深爱却遗憾错过的姑娘,他如今深爱却无奈放手的男人,他们走到了一起。
  
  可是工藤呢?
  
  我只能学着他记忆里年少的模样,大大咧咧地搂着少年瘦削肩膀,试图给予他一点儿安慰。
  
  那段时间我请了长假,陪着工藤把东京走了一遍又一遍。那些已经被埋藏了五年的记忆,鲜活地呈现在我眼前,可我不能言语。
  
  黑羽快斗的婚礼举办得浪漫且专注,这一点毋庸置疑。他是月下的魔术师,当他戴着单片眼睛穿上那身白色的西装,天地辽阔仿佛也不过如此而已。
  
  工藤买了一束花,是向日葵。在我对他们的故事仅有的认知里,那是兰小姐第二次将怪盗基德当成工藤新一。
  
  我的眼中只有你。
  
  江户川柯南的眼中,只有黑羽快斗。
  
  那是缠绕着业火的回忆,却不能随着业火一并燃尽。
  
  “服部。”
  
  工藤站定,他苍白的面容绽开一个熟悉的笑容,湛蓝色眼睛承载着令人心悸的温柔,长长的睫毛分割开细碎的光影。他瘦得好似皮包骨头,看着让我格外心惊。
  
  “我的时间不多了。”
  
  我差点儿掉下泪来。
  
  眼前的少年,他曾经是工藤新一,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他现在是江户川柯南,被誉为时代之光,最具潜力的少年侦探。
  
  他是我的挚友,可我却也只能看着他离去,背影瘦削单薄,无尽孤寂。
  
  因为唯一被允许与他并肩的那个人,早已在时光斑驳间,交错平行。
  
  后记:
       伪快兰,所以其实快斗并没有喜欢上兰,只是以为新一死了所以守在兰身边而已,新一则是觉得既然忘记了这样很好所以选择了远离他们,但又舍不得出国就一直观望着,服部没有参与决战所以全是听灰原说的,白马和青子啊全被我无视掉了咳咳

评论(6)
热度(1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歌歌歌歌歌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