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猎广泛的杂食党,站定坚决不拆不逆的目前只有朱修和伞修。鲁路修和叶神的脑残粉,朱修狂热期,龟更系列。并不是太太,麻烦叫倾歌就好。

秋风落 伞修 叶修性转 ooc预警

作者有话说:前方羊习习,秋弟弟出没,注意!

06

进了副本,叶修把之前爆到的吸血光剑给了黄少天。黄少天不屑地把玩着,很快便被叶修的示范吸引了全部注意力。

“九只一分半,时间不对吧?现在这记录胜出的可不止这点时间。还有哪里?”

黄少天的眼力毕竟不一般,很快就察觉到了不对。叶修和黄少天且战且说,等一遍打完,又就刘皓的事情说了说。

“老叶,你说刘皓是不是暗恋你,然后因爱生恨啊?”黄少天脑洞大开,嘴里喋喋不休,手上操作也半点没耽误。叶修无奈:“你想多了吧。再说了,我可是有男朋友了。”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老叶你说啥?你有男朋友啦?!我去老叶你不厚道了,咱俩什么关系你都不告诉我一声?来来来说说看,圈内还是圈外的啊?”

黄少天顿时炸了。但叶修并没有要给他撸毛发意思:“等会儿再说。”

黄少天于是按捺住了冲动,操作越发稳定了起来。副本很快刷完,仗着俩人配合出的凌空押枪抢出的几秒和吸血光剑的橙武输出优势,成功地将埋骨之地的副本又刷新了一遍。

“老叶老叶,说说呗?你男朋友,还有你那把武器。”

黄少天迫不及待地跑到前台。他和叶修关系好那是全联盟皆知的,也曾经传过绯闻。

但是二人实在是纯洁无比的友情,再加上叶修采访时面不改色地说了句她有男朋友了的话,粉丝们都将他俩视为模范闺蜜代表。

当时圈内圈外都被她一句话搞得炸了锅。但怎么都找不着那个“男朋友”的存在,所以渐渐大家都以为叶修是为了应付媒体胡诌的。不过叶修今天亲口承认了嘛……黄少天当然感兴趣了。

“武器是我和朋友搞出来的,都是你还在满世界抢怪时候的事了。”叶修在兜里摸了摸,没有找到糖,只好郁闷地瘫软在座位上:“男朋友嘛……等以后有机会再介绍给你吧。”

好吧。黄少天也不是个不通情理的人,于是把话题拐到了他更感兴趣的地方:“你怎么就这么退役了?”

“你可以理解为,战队成绩不佳,队长引咎辞职。”

“嘉世这几年一直在孤立你,圈内有眼光的人,都看出来了。他们还刻意引导舆论,是不想你再复出吧?”

黄少天叹了口气。叶修本以为他会炸毛,听到这么个回答,反倒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但是,你完全可以转会啊。虽然豪门大概不太会想收你,但是以你的能耐不可能找不到下家的。解约也行啊。不过……解约了也差不多,但反正,你总不至于退役的吧?”

“你也说了,解约和退役也差不了多少。至于转会……我转会了,沐橙怎么办?”

这个问题砸得黄少天一懵。半晌才幽幽叹了口气:“也是,苏妹子一直跟着你,搞不好真的会为你毁约。那样对她的名誉肯定有很大的伤害。所以……苏妹子的合约还有多久到期?”

“一年半。”

一年半?黄少天算了算时间,一年半以后,刚好是第十赛季。利用这一年半的时间,搞不好确实可以做成功很多事。

“一年半以后,你不会老得打不动了吧?”

“你就等着我回去虐你吧。咱俩单挑战绩多少啊?”

“……今晚的天气不错啊。”

黄少天尴尬地笑了笑,扭过头。

兴欣网吧的门口寂静无声,只有淡淡的月光铺洒。瞧着十分静谧。黄少天沉默了片刻,才再度看向叶修:“一定要回来。有什么困难,你尽管和我说就是了。”

“那还用你说。”叶修于是直起身子,然后又补了一句:“对了,吸血光剑,还有网费,十块。”

“……”

***

车前子此时的心情无比复杂。

中草堂是隶属于微草俱乐部的荣耀网游公会部门,也算是俱乐部里的工作人员。但车前子并不是中草堂公会的总会长,当然不可能随时都有机会见到微草的职业选手。

所以,望着面前正坐在他电脑前的王杰希,车前子的心情真的是异常激动。

如果君莫笑没有让王杰希吃亏的话,车前子大概会更加激动吧。

另一头网吧里的叶修,此时正在和唐柔解释来人的身份。微草的魔道学者,那任谁也会想到王杰希。

“王杰希是荣耀的顶尖高手之一,职业就是你们刚刚看到的那个魔道学者,有个绰号叫魔术师。荣耀中有很多这样的封号,什么斗神啊剑圣啊枪王啊拳皇啊,但大都是送给角色的,只是王杰希的‘魔术师’这个绰号不是给角色,而是给给他本人的。”叶修说。

“为什么?”唐柔问。

“因为这主要是形容这人的技术打法。这人打法诡异多变,经常出人意料。如果不是他,那么角色就是另一种模样,完全称不上是魔术师了。”叶修说。

“这么说来,那他应该是很容易被认出来的吧?”唐柔说。

“嗯,所以说刚才那家伙很有可能就是。”叶修说。

“那你的封号,就是斗神了?我听果果说过。”电脑前的唐柔摘下了耳机,朝叶修笑了笑。

叶修于是也回以一笑,同时伸出一根手指举到唇边,示意她不要说出去。

这边气氛十分和谐美好,另一头车前子看着王杰希的背影却是胆战心惊。

然而作为一个心理素质过硬的职业圈的顶尖大神,王杰希并没有因为这点小事而生气。他特别淡定地给车前子签了名,淡定地和人说了几句话,然后淡定地走了。

当然,如果王杰希没有再拿五张微草的新人替补对应职业的账号卡的话,可能车前子会更加佩服这位职业大神的气度。

事实证明刘皓辛苦忙活了一通,到底还是对叶修造成了点儿影响的。叶修正在努力考虑着今后该用什么样的方式供养千机伞。

“所以说,还是把作息调一调吧。”陈果心疼地看着叶修,递给她一杯仍冒着热气的红糖水。

是的,叶修痛经了。

这是很正常的事,因为叶修虽然最近的生活很规律,但是天天熬夜,一日三餐只吃两顿,从前的生活作息又一直不怎么规律,所以她的日子一直比较乱,月月都会有痛经的几天。

看到女神脸色惨白捂着肚子缩在电脑椅里坚持要继续打荣耀的模样,陈果心疼得眼睛都红了。叶修捧着红糖水喝了一口,朝她笑了笑:

“没关系,目前就先这样当夜班比较好,白天太容易暴露了。”

陈果顿时语塞,半晌才郁闷地点点头:“我知道了……”

仔细照顾了叶修半天,陈果才被叫走。忙完后,唐柔陪着陈果去给叶修买了些东西,一回来就看见叶修坐在前台,笑意盈盈地跟两人打招呼:“老板娘,小唐。”

陈果一愣,没等她接话,就听到叶修身后传来一个满是无可奈何的男声:“姐,你怎么一副女流氓的表情?”

叶修挑挑眉,看向身后那个和她长了张九成像的脸,穿着身一丝不苟的长风衣的男人:“你又被哪个女流氓调戏了?爸妈不会就撵你去相亲了吧?”

“还不都是因为你。”叶秋郁闷:“你还要等苏沐秋啊?都多少年了。”

“你来这儿就是为了说这个?”叶修手指轻轻敲击着前台的电脑桌,眉眼微沉,终于有了几分严肃的气场:“他还活着,我干嘛不等。”

叶秋轻轻叹了口气。

陈果和唐柔倒是才终于反应过来,走到前台,压低声音:“你就是叶秋?”

叶秋总算是注意到了陈果和唐柔,于是点了点头:“你们好,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谢谢这段时间你们对她的照顾,我是来接她回家的……”

“等等,我可没答应。”叶修连忙开口:“是老爷子叫你来的?我还会回去的,现在正忙着呢,没时间理你。”

陈果本来听叶秋说要把叶修接走还挺难过的,然后叶修接了这样一句话,她顿时又精神抖擞了。叶秋皱了皱眉:

“爸妈听说你退役了,非逼着我抽出空来接你回家。姐,你就回去看看不行吗?”

“卖什么惨啊,我不是每年都带沐橙回去的吗?”叶修无奈,拍了拍叶秋的肩膀:“听话,回去跟爸妈说我过得很好,也没有打算放弃,我会回去的。”

“不是说退役选手必须要满一年才能复出嘛。”叶秋还想继续劝说:“你回家待一年不行吗?”

“不是,我……嘶——”叶修一句话还没说完,又疼得倒抽了口气。陈果和唐柔连忙行动了起来,叶秋也从包里翻出了一堆东西,把其中一只充电的热水袋塞进了叶修手里:

“捂着!这些都是爸妈给的,你每个月都生理痛,这些能用几个月了。”

哦,看来爸妈也不认为你能把我劝回去嘛。叶修如是想着。

就这样手忙脚乱地折腾了一阵子后,叶修的脸色也缓过来了。

她舒舒服服地窝在电脑椅上,捧着红糖姜茶慢慢喝着,刚准备和叶秋把没说完的话说完,几人就看到前台前走过来一个戴墨镜的高挑身影:“上机。”

说完后,他还偏转脑袋四下看了看,低下头,把手指伸到唇边:“嘘,不要交出来,我是微服私访……”

“你在嘉世被灌输了什么奇怪的思想啊,孙翔同学。”叶修抬起头饶有兴味地看着他。孙翔墨镜底下的眼睛发直,目瞪口呆:“……为什么你可以这么大大咧咧地在网吧前台上班?”

“为什么你要大半夜地跑到嘉世对面的网吧上网?”叶修歪着脑袋反问,她表情轻松,狐狸似的眼睛轻轻上挑,瞧着无辜又狡黠。

“还不都是因为你!”孙翔气鼓鼓地开口:“你的行李都被苏沐橙收拾好了,但是房间的电脑没换。你那些加密的文档写的都是什么啊?占了那么多内存,我想下个电影居然都死机了,所以我就干脆跑出来了……”

叶修盯着孙翔看了半晌,看得孙翔分外不好意思地抬了抬头:“你是不是喜欢我啊,我看到电脑里有很多我比赛的视频……”

“哦,你误会了,我有男朋友的。”叶修揉了揉额头,解释道。孙翔剩下的半句“看在你这么喜欢我的份上我就给你道个歉吧”卡在喉咙里,尴尬地抽了抽嘴角。

“那些文档的密码是1021,回去好好看。”叶修摸了摸兜,拆开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我那台电脑是挺久以前的了,你把文档弄出来换一台吧。”

孙翔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好。

其实他打开了那个文档的,他还在上学的时候学了点儿解密的手段,点进那些文档,一开始只是想随便看看是不是什么有用的信息,然后删了的。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些文档。

诸如论孙翔与一叶之秋的相合可能性、战法与枪炮师的配合方法、各大战队的战术分析,等等。

当孙翔把那些文档通通浏览完毕后,他突然明白,叶修把一叶之秋交给他时说的那句话,她看过去的那个眼神,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了。

她早就预料到了嘉世可能会把孙翔挖到嘉世接替,也做好了退位让贤的心理准备。她为嘉世,为他准备了那么多有价值的东西,可是……

孙翔开始觉得,就算叶修是个老将,但……还是对她稍微客气一点点吧。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彻整个荣耀的。”

孙翔最后只是说了这样一句话,语气平淡而坚定,比起上一次说起时,少了些许浮躁。

“嗯。”叶修点点头,然后漫不经心地笑了笑:“好了,既然话说完了,就回去吧。嘉世俱乐部门禁时间快到了吧?”

“卧槽!门禁!”

孙翔顿时一惊,跟只兔子似的飞快地溜了出去。徒留全程被忽视的叶秋、陈果、唐柔三人望着他的背影相对无言。

“……他是来干什么的?”陈果茫然地看着唐柔。唐柔于是再看向叶修。叶修耸耸肩:“不知道。”

“他是来挑衅的?姐你在嘉世过的什么日子啊?那个小鬼就是拿了你账号卡的孙、孙翔是吧?要不要我……”

叶秋比划了一个手势。陈果和唐柔没有看清楚,倒是叶修已经满脸无奈地一拍叶秋的背:“别闹了啊,小朋友而已。”

“不过……照嘉世这样子,还能回到以前吗?”陈果担忧地看了叶修一眼。她隐隐能察觉到什么,所以从不在叶修面前对嘉世成绩差而表现得喜形于色。即便她现在最讨厌的就是嘉世战队。

“……不知道。”叶修叹了口气,没有再说。

她是真的不知道,嘉世如今就像是一栋年久失修的大厦,内忧外患,岌岌可危,随时可能倾覆。

而她已经被逐出嘉世,她已经做了所有能为嘉世做的。嘉世如何,她管不了,也管不到,但无论如何,嘉世承载了她太多的回忆。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啊。”她呢喃着,随后朝叶秋轻轻一笑。

“看到了吧?连这些年轻人都这么有斗志,我这个老人家也必须要开始燃烧一下了。等什么时候到了B市的话,我会回家看看,不过回去当家里蹲就算了。”

叶修笑得眉眼弯弯,那双漆黑的瞳孔里,燃烧着星点火花,仿佛有燎原之势。

“休息一年,然后回去。”

评论(21)
热度(1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歌歌歌歌歌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