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猎广泛的杂食党,站定坚决不拆不逆的目前只有朱修和伞修。鲁路修和叶神的脑残粉,朱修狂热期,龟更系列。并不是太太,麻烦叫倾歌就好。

[阅读体] 主伞修 请君归 傻白甜系列 番外篇

* 伞修番外 主伞哥视角

 

我叫苏沐秋,是一只鬼。

 

我还活着的时候,一直以为人死后就会看到鬼差,然后被押送去阎王殿上审判,惩罚个千儿八百年的不能投胎,于是我生前一直立志做一名好人。

 

下到拾金不昧,扶老人家过马路,上至收留离家出走的叛逆熊孩子,我自问绝对不是一个恶人,然而可能是老天爷无论如何也见不得像我这样长得好性格好智商高网游技术也很好的人过得太顺遂了,于是,十八岁那年,啪叽一声,我被一辆大卡车送上了轮回路。

 

这么说似乎不太对,那么改一改好了。

 

十八岁那年,啪叽一声,我被一辆大卡车撞死了,此后数年间一直作为一只背后灵生存着,怎么都找不着轮回的路。

 

可以说是很倒霉了。

 

我也曾经怨怼过老天爷。毕竟我这辈子运气确实不怎么样,再如何乐观坚强的人承受力也有个底线呐,于是在我死后的那三天里,看着被我养大的两个小孩儿红着眼睛给我处理后事忙前忙后,而我只能跟在后头飘啊飘,我也是忍不了了。

 

其实我挺怕疼的,指着老天爷骂的时候还一直心虚着,生怕青天白日降一道雷下来,让我连这剩余的能陪在俩孩子身边的时间也进入倒数。可能是老天爷终于发现我其实并不如人们看到的这般完美,终于开了恩,这近十年间我飘得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到现在还是屁事儿没有。

 

嗯?其实我并不是北京人。说话的时候不自觉的口音是受到了我养的一个熊孩子的影响,他才是北京人,就是我前面说的那个离家出走的熊孩子。

 

熊孩子叫叶修,很长一段时间对外他都叫叶秋,但那其实是他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其实他只是比我小几个月罢了,但或许是带沐橙长大的缘故,我老觉着他应该叫我声哥。这小子虽然嘴欠,但声音还是挺好听的,长得也不错,家境也很好,游戏技术也非常好。

 

哎,我还是觉得老天爷勾错人了。虽然我的确很好,但叶修他才是正儿八经高富帅,人生赢家。

 

……

 

好吧,是我疯了才对,这小子嘴那么欠,又不会照顾自己,虽然其实意外的挺能打的,但他那么懒,到现在联盟里那群被他摧残过的职业选手们居然没有把他套麻袋真是万幸。

 

相比之下,我家沐橙就可爱多了。

 

沐橙是我妹妹,亲妹妹。她是个长得玉雪可爱的小姑娘,聪明善良又懂事,善解人意,温柔体贴,特别特别可爱。她比我小两三岁,到现在,已经长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不过没有遇上自己喜欢的人,总和叶修黏在一起。我总觉得,如果不是沐橙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答应过不会叫叶修哥哥,说不定全世界都会知道他们的关系。

 

……其实他们俩是没什么关系的,如果叶修当初没与我相遇,或许他们根本也不会认得。

 

有时候我会想,为什么老天爷非得让我短命呢?虽然跟在叶修和沐橙背后当背后灵也不是那么遭,至少可以看到很多他们平日里不会表现出来的一面,但是……

 

为什么是我呢?

 

荣耀职业联盟里有很多搭档。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双花,黄少天与喻文州的双核,曾经的王杰希和能奶得住魔术师的方士谦,林敬言和方锐的犯罪组合,韩文清和张新杰的相互扶持,孙翔和周泽楷的双一……

 

这么多对搭档里面,几乎一大半都成为了日后闪瞎联盟众人的cp。但除了根本不是cp的几个,以及某两对没有经历过分别的搭档外,其他搭档组都曾有过一段痛苦的经历。

 

我有点儿同情他们的遭遇,但想来想去,最该心疼的仍是那个在所有人眼里都最不需要安慰与怜惜的联盟第一脸t。

 

要说叶修的搭档,那还真不少。

 

吴雪峰、沐橙、唐柔妹子等等,乃至后面世邀赛上通力合作过的,叶修的搭档最多,外传的cp也最多。

 

但他还是个单身狗。

 

因为他的搭档,他的伴侣,我,已经死了。

 

……好吧,我承认伴侣什么的是我瞎说的。

 

其实活着的时候,我是没察觉到我对这个白养了三年的熊孩子(其实并不是)竟然起了这种心思的。

 

毕竟那个时候忙得要命,又都是没谈过恋爱的。用沐橙看的小说上来讲啊,就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发现我其实早就喜欢上了叶修,是在我死后不久。

 

那个时候我的心绪其实很不稳,因为沐橙在医院里哭得撕心裂肺肝肠寸断,眼泪掉得我从头发丝到脚趾甲都疼得要命。再加上叶修也一反常态的沉默着,上上下下帮我打点丧事——那时候我才知道叶修其实是个很稳重很靠得住的人,现实生活中的。

 

要不是鬼魂无法掉泪,恐怕我也会和沐橙一样哭得稀里哗啦的了。

 

但我又很安心。

 

特别矛盾,矛盾得我自己都疑惑。我心疼沐橙心疼得要命,却又特别放心地认为沐橙一定会没事儿的。

 

事实证明,我的这个想法是对的。

 

有叶修陪伴照顾沐橙,她的确是渐渐走出来了。从一开始提起我时就眼泪直掉的模样,到后来的谈笑自若,我的心里既松了口气又莫名惆怅,纠结成了一团乱麻。

 

不过,这份纠结,在我看到叶修的模样时,一下子全都被吓光了。

 

他哭了。

 

叶修哭了啊啊啊啊!

 

那个厚脸皮的,无赖的,嘴欠的,坚强的,执着的,善良的,温柔的,但又很心脏的叶修,他哭了。

 

和沐橙的哭法不一样,叶修其实哭的……挺安静的,就只是安静地坐在网吧角落里的时候,对着电脑上的荣耀网游界面,无声无息的掉泪,半点声音都没发出来。

 

其实也只是掉了一滴眼泪而已,毕竟是叶修嘛。但看到那一滴眼泪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呸,整只鬼都不好了。

 

我亲了他的眼角一下,虽然根本没碰到,但那一个轻飘飘的甚至根本没落到他微微发红的湿润的眼角上的吻,电光火石之间,让我终于明了了自己的心意。

 

原来我,早就在与他相处的那一段不算漫长却也不短的时光里,把自己的心掏了出去。

 

意识到的时候,惊讶,迷茫,忧伤,遗憾,五味杂陈。

 

那是我最后一次骂老天爷不公,也是骂得最重的一次,更是我头一回清清楚楚地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再也不可能回去了。

 

我喜欢他,很喜欢很喜欢,想要和他并肩作战,想要和他屹立于荣耀巅峰,想要和他站在领奖台上举起奖杯,想要和他在一起。

 

这份喜欢,随着这近十年的沉淀,一点一点地加深,如同埋藏于地下多年新挖出的陈酿,随着岁月的流逝,不仅没有失了口感,反而愈加深沉。

 

所谓时来运转。

 

其实在死之前,我也受到叶修的影响,一直是个半吊子的唯物主义者。但或许是因为背后灵当久了,当那个自称[平行世界终端系统]的不明生物找上门来时,我毫不犹豫地跟着跑了。

 

这一次,我想要亲口告诉他,我喜欢他。顺便想要确定一下,这些年来我那隐隐约约的感觉到底有没有错,叶修是不是也喜欢我。

 

如果是,那就皆大欢喜。

 

如果不是,那我……就想办法让他喜欢我,然后再皆大欢喜。

 

反正,他绝对跑不掉。


作者有话说:更得有些迟了。写了半天没找到感觉。这篇是伞哥的内心独白,以后还有没有别的番外那就再说吧,其实总觉得这个有点不明所以不知道在写啥……

评论(11)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倾歌歌歌歌歌歌 | Powered by LOFTER